單板滑雪“雙子星”劉佳宇蔡雪桐三戰冬奧不留遺憾

2018-02-13 10:36:0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位中閣

  “中國選手具備了衝擊冬奧會獎牌的實力,我希望中國國旗能在平昌升起。”賽後蔡雪桐對記者説道。12日,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預賽舉行,中國選手劉佳宇、蔡雪桐分別以第二和第六名雙雙殺入決賽。

  當天的比賽,劉佳宇第一跳就以87.75分的高分排名第二,提前鎖定決賽名額。雖然第二跳在衝擊難度時出現失誤,但並沒有影響到她的身體狀況和心態,“今天我還是挺幸運的,在這麼大風的情況下,把該做的動作都做出來了。”賽前連續的訓練或許讓蔡雪桐有些疲憊,預賽中她並沒有選擇難度較高的動作,“預賽前十二名選手進決賽,所以不需要衝擊高難度,今天的計劃是晉級就好。”有所保留的蔡雪桐以69.00分順利晉級。

  三屆冬奧會的經歷讓她們對獎牌無比渴望。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當年勢頭正盛的劉佳宇原本很有希望衝擊金牌,然而她在日本的一次訓練中意外肩膀脫臼,受傷病影響最終只取得了第四名,這也成為我國此項目冬奧會最好成績。四年後,經歷兩次手術且遠離賽場兩年的她在索契只取得了第九名,但兩次冬奧會的經歷已讓她更加成熟,“這是我的第三屆冬奧會,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開開心心比賽,在比賽中不留遺憾。”劉佳宇説。

  冬奧會經歷帶給劉佳宇的是成熟,帶給蔡雪桐的則是平穩。溫哥華冬奧會之前,蔡雪桐憑藉在世界盃加拿大斯托納姆站中的冠軍積分,獲得溫哥華冬奧會的資格。那年17歲的她以第23名結束比賽,但能參加冬奧會已讓她很知足,“我都沒想到自己能參加冬奧會,那時年齡太小了,大賽經驗不足,看到冬奧會的場面都嚇著了,出現失誤也很正常。”索契冬奧會,蔡雪桐獲得第六名,成績有了質的提升,但她心態卻很平穩,“在索契的發揮很正常,畢竟當時的實力有限,加上受傷也沒有進行系統訓練。”

  平昌週期以來,中國單板滑雪“雙子星”經歷了系統的訓練,在技術和心態上也愈發成熟,她們期盼著在平昌實現單板滑雪人的夢想。面對比賽,蔡雪桐説她仍要放平心態,“預賽滑得有點緊,往往越想發揮好就越難發揮出來,決賽我會保持一顆平常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