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劉佳宇平昌冬奧會收穫銀牌 13歲時獲全國冠軍

2018-02-13 13:16:39|來源:人民網|編輯:位中閣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月13日,中國選手劉佳宇在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決賽中,以最好成績89.75分獲得一枚銀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本屆冬奧會的首枚獎牌。美國選手克洛伊·金以98.25分獲得冠軍。中國選手蔡雪桐獲得第五名。

  劉佳宇1992年出生於黑龍江,2007年1月,在亞洲冬運會單板滑雪賽場上,劉佳宇獲得了銅牌。2008年3月1日,中國選手劉佳宇在單板滑雪世界盃賽加拿大卡爾加裏站上奪得了U池賽的冠軍。2009年1月23日,韓國橫城單板滑雪世錦賽,劉佳宇獲得女子U型池金牌。

  劉佳宇已經在賽季世界盃分站賽上三次奪冠,兩次奪銀,一次摘得銅牌,並且一舉奪得世錦賽冠軍,成為單板滑雪歷史上第一個奪冠的亞洲女選手。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劉佳宇奪得第四名。這是中國人的第一次,從此冬奧會單板滑雪有了中國人的足跡。

  奧運會獎項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劉佳宇奪得第四名。

  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劉佳宇獲得第九名。

  世錦賽獎項

  2007年1月,在亞洲冬運會單板滑雪賽場上,劉佳宇獲得了銅牌。

  2007年3月,在加拿大卡爾加裏進行的單板滑雪世界盃U池賽中,劉佳宇勇奪銀牌。

  2008年3月1日,中國選手劉佳宇在單板滑雪世界盃賽加拿大卡爾加裏站上奪得了U池賽的冠軍。

  2008年11月1日,在瑞士舉行的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分站賽比賽中,中國小將劉佳宇獲得了金牌。

  2009年1月23日,韓國橫城單板滑雪世錦賽,劉佳宇獲得女子U型池金牌。

  2011年1月21日,在西班牙拉莫裏納舉行的單板滑雪世錦賽女子U型池的比賽中,衛冕冠軍中國選手劉佳宇獲得季軍。

  2011年2月13日,2010-2011賽季國際雪聯單板滑雪世界盃中國站比賽落幕。中國女隊表現強勢,決賽中,劉佳宇以27.8分奪得冠軍,順利拿到了1000個積分。

  瑞士當地時間2011年3月26日,在瑞士阿羅薩舉行的2010-2011賽季單板滑雪世界盃總決賽,在女子U型池比賽中,雖排名第十與決賽資格失之交臂,但她在年度總排名上以1260分獲得第11名。

  國內獎項

  2005年,年僅13歲的她獲得了個人第一個全國冠軍。

  2016年全國冬季運動會女子單板滑雪U型場地比賽結束,名將劉佳宇代表哈爾濱隊以穩定的發揮拿到88.75分,時隔八年再次奪冠。1月25日上午,單板滑雪U型場地女子團體比賽結束,來自哈爾濱代表隊的王雪梅、蔡雪桐、劉佳宇摘得桂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