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五金十牌!荷蘭名將烏斯特女子1500米封後

2018-02-13 10:11:07|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奧運五金十牌!烏斯特女子1500米封後

  新華社平昌2月12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君寶)荷蘭名將烏斯特在12日晚進行的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賽中以1分54秒35的成績奪冠,收穫個人第五枚奧運金牌。

  31歲的烏斯特也成為第一位在夏季或冬季奧運會上獲得五金的荷蘭選手。這也是她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的第二枚獎牌,兩天之前她剛剛拿到3000米銀牌。烏斯特的奧運獎牌總數達到10枚,她一舉超越曾獲得9枚獎牌的佩希施泰因,成為冬奧會上獲得獎牌最多的速滑運動員。

  烏斯特説:“這種感覺太美妙啦!現在距離我第一次獲得奧運金牌已經12年了,這是我的第五塊奧運金牌、第十塊奧運獎牌。在三年前創建自己的團隊時我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再次奪取奧運金牌。現在我成功了,這簡直太棒了!”

  烏斯特在速度滑冰項目中奪得冬奧會金牌的數量追平了佩希施泰因和布萊爾,成為歷史上奪金並列第二多的女子速滑運動員,排名第一的是獲得六金的蘇聯選手斯科布利科娃。

  家人的支持是烏斯特奪冠的最大動力。她説:“他們給了我巨大的幫助,我們家有22個人來到這裡,在我最後的一屆奧運會上為我加油。有他們在這裡真的太棒了,這讓我高興而又自豪。不管我滑得怎麼樣,不管我是贏還是輸,他們始終愛我,他們知道在成功路上要經歷的所有波折。”

  這是烏斯特連續第四次獲得冬奧會女子1500米項目的獎牌,在都靈冬奧會、溫哥華冬奧會和索契冬奧會上她分別獲得了銅牌、金牌和銀牌。

  奪冠熱門、日本選手高木美帆以落後烏斯特0.2秒的成績收穫銀牌,荷蘭選手琳斯塔拉以1分55秒26摘得銅牌。

  總共有27位選手參賽,中國選手郝佳晨和田芮寧分列第20和第23位,她們的成績分別是1分59秒58和2分0秒29。

  排在第三組出發的田芮寧在比賽中換道時受到了同組的白俄羅斯選手祖耶娃的干擾,隨後速度明顯下降,祖耶娃因為犯規被取消了比賽成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