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單板滑雪天才克洛伊·金:今天我同時代表美國和韓國

2018-02-14 08:24: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13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單板滑雪天才克洛伊·金13日在平昌冬奧會奪得女子U型場地冠軍,父母是韓國人的金表示,她今天同時代表美國和韓國出戰。

  17歲的金出生在美國,但父母都是韓國人,很多家人如今還居住在韓國首爾,本屆冬奧會的舉辦地平昌算是金的半個主場,家人們也來到比賽現場為她鼓勁。

  “我小時候曾因為身份認同受到很多煎熬,那個時候我的家人,無論是美國的,還是身在韓國的,都對我幫助很大。我感到我今天是同時代表美國和韓國參加比賽,”金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説。

  17歲296天的金成為冬奧雪上項目最年輕的女子冠軍,2000年出生的她也是冬奧會首位“00後”女子冠軍。四年前的索契冬奧會上,當時的金已經頗具實力,但是因為年齡問題未能參加。

  “能參加奧運會已經是一件瘋狂的事了,我現在都覺得來平昌比賽很不真實。我開始參加比賽只是想好好表現,但最後拿到冠軍絕對是意外之喜。我為了單板滑雪付出很多,我的家人也犧牲很大,我一直想看看自己能到達怎樣的高度,這個奧運冠軍太讓人驚喜了。”

  談到女子單板滑雪,金表示對未來非常有信心。“今天的決賽非常精彩,説明女子單板正在進步,而且進步非常快,我有幸成為這段歷史進程的組成部分,未來女子單板滑雪一定更加好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