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年三十看春晚也看首金 “神”級《圖蘭朵》有望再現

2018-02-15 06:26:4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14日電(記者姬燁 劉寧王君寶)15日是農曆大年三十,對於中國觀眾來説,能看的不只有春晚,還有平昌冬奧會上中國軍團可能入賬的首金。

  隋文靜/韓聰將於15日向花樣滑冰雙人滑金牌發起衝擊,這對2017年世錦賽冠軍雖是首次登上奧運賽場,但在短節目中位居頭名,有望在年三十為中國軍團奪得首金。

  15日産生的9枚金牌中,最受國人關注的無疑是花滑雙人滑金牌。隋文靜/韓聰將在自由滑中用“神”級曲目《圖蘭朵》向金牌發起衝擊。2017-2018賽季,“蔥桶組合”在其參賽的各個場合呈橫掃之勢。14日的冬奧首秀,背負厚望的他們頂住壓力,完美演繹了短節目曲目《哈利路亞》。

  為了自由滑曲目《圖蘭朵》,中國花滑隊不但請來加拿大著名編舞勞瑞·妮可為選手們摳細節,還盛邀著名導演張藝謀出任新花滑協會副主席,並以歌劇《圖蘭朵》導演的身份為隋文靜/韓聰的自由滑節目提出藝術指導意見。

  2002年,如今的中國花滑隊總教練趙宏博與搭檔申雪正是憑藉自由滑《圖蘭朵》獲得他們的第一個世界冠軍,《圖蘭朵》也因此成為象徵中國雙人滑榮耀時刻的“神”級節目。而敢於在奧運賽季挑戰申/趙多年前的經典之作,“蔥桶組合”的雄心與自信可見一斑,他們渴望像當年申/趙那樣獲得觀眾起立鼓掌的褒獎。此外,冬奧“五朝元老”張昊和于小雨也以短節目第五名晉級自由滑。

  作為中國代表團的另一奪金項目之一,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資格賽也將於15日晚開戰。徐夢桃、張鑫、孔凡鈺、顏婷四位中國選手將在平昌鳳凰雪上公園參與角逐。作為中國女子空中技巧的領軍者,上屆冬奧會銀牌得主徐夢桃已經拿遍各項國際賽事的冠軍,她的運動生涯中只差一枚冬奧會金牌,平昌是她第三次參加冬奧會。

  2006年都靈冬奧會,韓曉鵬在這個項目比賽上驚世一躍,摘下金牌,為中國代表團實現了雪上項目冬奧金牌零的突破。自此以後,中國空中技巧隊就開始形成了集團優勢。

  男、女冰壺循環賽15日將繼續進行。首戰7:2輕取瑞士的中國女隊將迎來一天雙賽。在上午和晚上的比賽中,中國隊將分別迎戰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和英國隊。

  冬奧會速滑比賽將進行男子10000米的爭奪,11日在男子5000米比賽中奪得冬奧三連冠的荷蘭名將克萊默和加拿大的布盧門是該項目金牌的有力爭奪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