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布盧門男子速滑萬米稱雄打破荷蘭金牌壟斷

2018-02-16 11:43:32|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平昌2月15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君寶)來自加拿大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特·揚·布盧門15日晚以打破奧運紀錄的成績奪得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項目的金牌,打破了荷蘭選手本屆冬奧會開賽以來對速滑金牌的壟斷。

  在15日的比賽之前,本屆冬奧會已經産生的5塊金牌全部被荷蘭選手摘走。在男子10000米的比賽中,荷蘭選手斯·克萊默和約·伯格斯馬也被視為獎牌的有力爭奪者。最終,倒數第二組出場的布盧門滑出了12分39秒77的成績,打破了由伯格斯馬保持的12分44秒45的奧運紀錄。索契冬奧會冠軍伯格斯馬以12分41秒98的成績獲得銀牌,獲得銅牌的是意大利選手尼·圖莫萊羅。

  布盧門奪冠之後説:“我現在的心情難以形容。這是我所經歷過的最大舞臺,在這裡贏得冠軍是你能取得的最高成就。”

  此前獲得平昌冬奧會男子5000米金牌的克萊默以落後布盧門21秒25的成績排在第六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