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空中技巧張鑫奪銀孔凡鈺獲銅 徐夢桃出局留遺憾

2018-02-17 13:51:20|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平昌2月16日電(記者周凱、徐徵)隨著徐夢桃失誤出局、白俄羅斯選手漢娜·胡什科娃在最後一輪上演高難度動作,中國冬奧軍團“王牌之師”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隊16日晚未能捅破窗戶紙,再次無緣冬奧會金牌。令人欣慰的是,32歲的老將張鑫帶傷參賽勇奪銀牌,首次參加冬奧會的小將孔凡鈺獲得銅牌。

  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決賽16日晚在鳳凰雪上公園舉行。經過前一天的預賽,共有12名選手進入決賽。預賽中,中國隊小將顏婷被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徐夢桃攜手老將張鑫和小將孔凡鈺順利晉級。

  決賽分三輪進行,每一輪只有一跳,第一輪12名選手中前9名進入第二輪,第二輪前6名選手進入最後一輪,賽制十分殘酷。5名裁判根據選手每一跳的空中動作、動作難度、落地表現進行打分。

  第一輪,三位中國選手動作順暢、落地平穩,徐夢桃、張鑫、孔凡鈺分別以91分第二、87.25分第六、89.77分第四成功晉級。

  第二輪多數選手以穩為主,技術難度都不高。第四個出場的張鑫和第六個出場的孔凡鈺均選擇了難度系數3.525的向後翻騰兩週轉體三周的技術動作,成功落地。倒數第二個出場的徐夢桃選擇了9人中難度系數最高的3.75向後翻騰三週轉體兩周的技術動作,在完成空中翻騰後,她在落地時出現重大失誤,摔倒在斜坡上,只獲得59.25分。

  第二輪結束,孔凡鈺以97.29分、張鑫以94.11分位列前兩名挺進最後一輪決賽,而奪冠熱門、索契冬奧會銀牌得主徐夢桃遺憾出局。

  最後一輪,6位選手一跳定乾坤。結果三名選手落地摔倒,其中包括索契冬奧會冠軍、參加6屆冬奧會的38歲白俄羅斯名將阿拉·楚佩爾。1992年出生的白俄羅斯選手漢娜·胡什科娃選擇3.8的高難度動作,落地時她手撐了下地面,但仍獲得96.17分。

  兩名中國女將最後出場,膝蓋有傷的張鑫依然是3.525的技術難度,在空中順利地翻騰轉體最後平穩落地,獲得95.52分。最後一個出場的孔凡鈺同樣是難度系數3.525的兩周臺,可惜落地失誤,身子向後撞到雪道,獲得70.14分。

  最終,白俄羅斯選手漢娜·胡什科娃憑藉高難度奪得冠軍,老將張鑫為中國隊奪得銀牌,首次參加冬奧會的小將孔凡鈺獲得銅牌。

  1998年徐囡囡在長野冬奧會上獲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銀牌,實現了中國雪上項目奧運獎牌零的突破。2006年都靈冬奧會和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李妮娜兩獲銀牌。2014年索契冬奧會,徐夢桃又是該項目銀牌。

  20年6屆冬奧會五枚銀牌,總是作為奪冠熱門,總是遺憾地與金牌失之交臂,中國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始終未能捅破那層薄薄的窗戶紙!

  張鑫賽後説,一個月前她在美國比賽時受傷,左腿半月板撕裂,當時不能訓練,“團隊沒有放棄我,繼續給我做康復,讓我站在了奧運賽場上,我就有那一份力量去完成。但是沒有拿到金牌,有點失望也有點遺憾。我覺得做了我們該做的,已經很努力很努力,可能差了那麼一點點運氣,希望2022年在主場我們一定圓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