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平昌冬奧會之後,張鑫、徐夢桃都要退?

2018-02-17 13:55:19|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原標題:平昌冬奧會之後,張鑫、徐夢桃都要退?

  新華社平昌2月16日電(記者徐徵 蘇斌)在獲得了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銀牌之後,老將張鑫表示,這將是她的最後一屆冬奧會。與此同時,因失誤未能進入最終決賽的徐夢桃賽後在她的微信朋友圈裏表示“真的要説再見了!”

  張鑫首次參加冬奧會比賽是在2014年的索契,當時她獲得了第13名。張鑫説:“奪得銀牌還是很高興的,但是還有些遺憾,因為我們中國隊就是奔著金牌去的。今天大家都説我的三跳都很好,但其實在最後一跳的時候,如果我的落地處理得更好一些,可能就拿到金牌了。”

  當有外國記者問到四年之後對北京冬奧會的展望時,張鑫將這個問題推給了身邊的孔凡鈺,她低聲笑著對孔凡鈺説:“這個問題你來回答吧。2022年我應該已經不上場了。”

  隨後32歲的張鑫説:“我可能不會參加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了。我本來雙腿雙膝就有傷。前一個月又受了新傷,在美國比賽的時候左膝半月板撕裂,當時就不能訓練了,但是團隊沒有放棄,繼續給我做康復,讓我站在了奧運賽場。以後應該就不再參加比賽了,中國隊還有很多比我小的運動員,她們都很有希望。”

  在結束了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比賽之後,張鑫就選擇了退役。當時她做了雙腿手術之後休息了將近兩年。不過她隨後選擇了復出,並且在2016年新疆全國冬季運動會上代表烏魯木齊隊出戰,並奪得了女子個人金牌。

  同樣也是在那場比賽中,徐夢桃嚴重受傷並接受了將近一年的康復治療,當時她接受手術時打入的鋼釘至今還留在腿裏。

  作為中國隊的主將,徐夢桃在平昌冬奧會第二輪決賽中出現失誤而慘遭淘汰。賽後她泣不成聲地説説:“我全力以赴了,(滑行)速度太慢了,但沒事,希望我的隊友能發揮好。三周本來就有風險的,其實也可以用兩周來比,會更穩,但我也是想拼這塊金牌,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在比賽結束後不久,徐夢桃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透露出了退役的決定。她説:“希望我們還能賽場有緣再見,但現在真的要説再見了。致敬我24歲的體育生涯,還有我的28歲。”

  得知徐夢桃的這個決定,張鑫和孔凡鈺都有些驚訝。張鑫表示,這次的失利實在是讓徐夢桃太傷心了。她説:“桃桃肯定是非常傷心的,她付出了那麼多,實在太多了。”

  張鑫表示,還是要多給徐夢桃一些時間。她説:“她是一個非常有天賦,非常有實力拿金牌的運動員。我想再緩個一兩年再看,給她一些時間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