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冬奧銀牌得主李靳宇母親:期待她站上人生最高巔峰

2018-02-18 16:36:02|來源:中新社|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呼和浩特2月18日電 (記者 李愛平)在電視機前一直守候的李艷華,看到女兒李靳宇斬獲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銀牌時,自稱“瞬間有點眩暈”。

  “這真是意外之喜。”18日午間,李艷華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直到現在,仍然不敢相信這一切。”

  2月17日,來自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17歲小將李靳宇在韓國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決賽中摘得銀牌,這是中國短道速滑隊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的首枚獎牌,也是內蒙古自治區歷史上奪得的首枚冬奧會獎牌。

  “去平昌參賽時,我只囑咐她注意安全,根本沒有想到她能獲獎。”對於李靳宇斬獲銀獎的原因,李艷華認為,家人和教練沒給她太多壓力是主要原因。“我們只是希望她能積累大賽經驗,因為這個賽場上強手實在太多了。”

  在李靳宇赴韓國平昌參加冬奧會期間,李艷華甚少和女兒聯繫,也沒有叮囑她別緊張之類的話。李艷華只是在農曆除夕當晚通過微信給女兒發了66元人民幣的紅包,祝福她一切順利。

  儘管沒有對女兒寄予奪取獎牌的念頭,但李艷華和丈夫及小女兒仍然每天鎖定體育頻道。“因為那裏有女兒的身影,她在電視機前的每一個鏡頭我們都不忘捕捉。”

  “好消息出現在正月初二,那時我們一家三口人,誰都沒想到。”李艷華説,從女兒獲獎到現在不到24小時間,她的電話、短信、微信比平時多了很多。媒體採訪她的時候,讓她感覺有點懵。

  李艷華在微信上的簽名定為“你的成功,就是我的驕傲”。每一次李靳宇參加比賽的消息,她都會適時發到朋友圈。

  這一次李靳宇在平昌冬奧會斬獲銀牌後,李艷華發的一段話是“祝賀大寶貝,你是最棒的,你是媽媽的驕傲,是親朋好友的自豪。”

  受李靳宇在短道速滑運動方面的影響,李艷華的小女兒也已經開始學習滑冰。李艷華説:“小女兒説,要像姐姐一樣為國爭光。”

  李艷華期待,在2022北京冬奧會李靳宇能夠斬獲金牌,站上人生最高巔峰。“到那時我接受採訪時,就不會像現在不知道該説什麼了。”説畢,她哈哈笑了起來。(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