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冰壺女隊負韓國 主帥:出線難度增加機會尚存

2018-02-18 18:34:5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韓國江陵2月18日電(記者 盧岩)在18日下午進行的平昌冬奧會女子冰壺循環賽中,中國隊5:12提前認輸大比分負於韓國。主教練譚偉東表示,目前取得三勝三負的中國隊衝擊四強難度會有所增加,但仍將盡力打好每場比賽。

  中國隊在此前循環賽中曾擊敗瑞士、日本和丹麥,但輸給了俄羅斯奧運選手和英國。反觀東道主韓國隊表現出色,取得3勝1負勢頭強勁。索契冬奧會韓國隊曾獲第八名,如今這支隊伍雖然沒有奧運經歷,但連續拿到最近兩屆亞太錦標賽冠軍,在四壘主將金恩靜的帶領下,實力不可小覷。

  比賽開始後韓國隊就非常生猛。第一局王冰玉最後一擲旋壺進營力量稍小,沒能打走對方壺,後手韓國隊金恩靜手感力度恰到好處,將三隻得分壺留在營區,中國隊開局不利。第三局三壘金璟娥最後一擲“飛”掉中國隊兩個壺後,中國隊形勢再度岌岌可危。儘管王冰玉最後一擲旋壺進入圓心,但被金恩靜精準打掉後,韓國隊又有三分落袋。

  東道主的後手局成為中國隊的噩夢,第五局金璟娥的佈局令中國隊非常棘手,王冰玉第一擲則未能實現廓清局面的意圖。面對對手四隻得分壺,儘管她第二擲努力旋壺接近圓但心,仍被金恩靜同樣精準的旋壺打飛。韓國隊拿下4分,半場即以10:2遙遙領先。

  第六局中國隊後手拿到2分,並在第七局偷回1分,但第八局韓國隊後手發揮穩定再得2分,中國隊無力回天選擇認輸。對於發揮出色的對手,中國隊二壘劉金莉告訴記者,韓國隊這兩年進步很大。“不是只在冬奧會上表現好,之前的交手就很膠著,中國隊只是在亞冬會時取得一勝。”

  譚偉東也認為,相對懸殊的分差只是兩隊實力對比的一個層面,但毋庸諱言的是,在其他一系列比賽中,韓國隊勝率都更高。“我們在亞冬會上贏了一次,也是利用對手的心理弱點。”

  劉金莉並不認為開局不利造成全場被動。“十局的比賽開局輸掉三分很正常,我們並沒有太大波動。只是今後可能需要更快地了解場地,進入自己的狀態。爭取在下面比賽中更好發揮水準,擲好每一壺。”

  譚偉東分析,韓國隊主場作戰非但沒有體現出任何心理壓力,反而在觀眾氛圍的烘托下顯得更加興奮,“比中國隊要興奮”。中國隊開局應該更嚴謹、更仔細,畢竟所在的邊區場地靠近觀眾,在人多之後會有些包括冰面起霜等等變化,應該注意觀察。

  未來三天,中國隊將分別迎來美國、加拿大和瑞典的挑戰,若想殺入四強場上已不容有失。“雖然中國隊衝擊四強的難度會有所增加,但我們還有機會。現在不必考慮結果,應該更多專注于打好每場比賽,希望後面能有更好的表現,”譚偉東説。(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