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崔敏靜1500米短道主場奪冠圓夢 韓媒盼其挑戰“三冠王”

2018-02-18 08:53:21|來源:中新社|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韓國江陵2月17日電 (記者 吳旭)17日晚,江陵冰上運動場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和掌聲,慶祝韓國短道速滑“天才少女”崔敏靜為韓國短道速滑隊在平昌冬奧會上再添一金。

  在當晚舉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決賽中,韓國選手崔敏靜以2分24秒948的成績率先衝過終點。在1500米這個主項上,崔敏靜此前本賽季四站世界盃上曾收穫三金一銀,亮眼成績使其成為本屆冬奧會上該項目的奪冠熱門選手。

  韓媒評價稱,崔敏靜當晚在1500米決賽中的表現完美,後半程提高速度衝到前面,之後始終領先,可以説在輕鬆的狀態下完成了比賽。但崔敏靜在賽後談及今天比賽的感受時表達了自己的擔心。“衝過終點線還不能完全確認金牌,畢竟比賽會存在變數。不過在確定拿到金牌後還是非常開心。”崔敏靜説。

  崔敏靜賽後面帶笑容地走入採訪區,稱現場觀眾的熱烈歡呼和掌聲給了她動力,並開心地表示“在家門口獲得金牌後可以帶全家人去休假旅遊”。難掩興奮的狀態與其四天前在500米項目上錯失銀牌的落寞神情形成鮮明對比。

  在13日晚舉行的500米比賽中,崔敏靜在半決賽中以42秒422刷新了奧運會紀錄成功進入決賽,並在決賽中第二個衝過終點,但因阻擋加拿大選手最終被判犯規,取消成績。當現場顯示對崔敏靜的判罰時,觀眾發出失望嘆息的聲音,崔敏靜也在賽後留下了遺憾的淚水。

  在奪得1500米金牌後,崔敏靜接下來還將參加1000米和3000米接力項目的比賽。此前在匈牙利舉行的2017至2018賽季短道速滑世界盃第一站比賽上,崔敏靜曾包攬四枚金牌。因此韓國媒體對崔敏靜在平昌冬奧會上挑戰“三冠王”寄予厚望,認為她為韓國女子短道速滑隊樹立了信心,稱其作為韓國短道速滑女隊頭號“種子”選手,崔敏靜現在處於“巔峰”狀態,自信且擁有衝金的實力。

  “所有比賽都是和自己在進行較量。”在被問及誰是最大的對手時,崔敏靜這樣説。(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