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撞期春節 中國運動員“每逢佳節倍思親”

2018-02-19 17:11:4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特派記者 彭延媛、王德祿、金錦哲):正在韓國舉行的平昌冬奧會與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在時間上撞了個滿懷。雖説中韓是鄰國,但在喜慶團圓的日子裏,身處異國他鄉的中國運動員們會不會特別思念家鄉和親人呢?

金博洋接受採訪

  大年三十,恰逢冬奧會雙人滑自由滑比賽。摘銀之後,世界冠軍隋文靜説:“冬季項目的運動員嘛,大多數過年的時候都是在外面比賽的。這麼多年來,也習慣了!”

  嘴裏説著習慣,隋文靜卻無法掩飾洶湧的情感,談到“爸爸媽媽”時,她的抽泣聲清晰可聞。運動員這個職業,需要一個人全心全情的投入,需要大量的付出和犧牲;換句話説,家庭的支持對他們來講非常重要,不可或缺!平昌冬奧會雖然離家很近,但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時候,再樂觀、開朗、堅強的運動員,家人也都是他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和花滑男單獎牌擦肩而過的金博洋,表演風格一向幽默討喜,平時也是愛笑的孩子,但春節之際,一説到母親,他就控制不住情緒了:“我媽為了我,我走哪,她跟到哪。即便不能見面,她也要和我在一個城市裏。為了我,連她自己的工作都不要了,無論去什麼地方,費用都是自己承擔。我真的很心疼她……有的時候,她連飯都吃不好!”

  20歲的小將如此,30多歲老將也是如此!由於經歷更多,他們對親人的感情還會變得更加深沉。

于靜

  前速滑世界冠軍于靜,本賽季受到更換教練等因素的困擾,冬奧會的成績一般,500米僅獲得第9名。此時此刻,這位33歲的老將更感到家人支持的可貴:“家人都在關注我的比賽。我要特別感謝父母,因為……因為這麼多年,一直是他們在支持我。不管我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我今年已經33歲了,還繼續堅持在賽場上,我父母都給了我很多鼓勵!所以,很感謝他們!”

  無論成績如何,參加平昌冬奧會的運動員都是所有中國人的驕傲。而無論排在什麼名次,他們更是父母家人心中的驕傲。

  美籍韓裔選手克洛伊·金以極為優秀的表現獲得本屆冬奧會單板滑雪U型場地女子項目的冠軍——這位天才少女的祖母特地從首爾趕到平昌,現場觀看她的比賽,這讓她激動不已。而獲得亞軍的中國選手劉佳宇,她的父親和朋友們也是從中國趕到韓國觀戰。劉佳宇説,他們都是自己奪牌的動力:“我練了十多年的單板滑雪,這次有機會讓他們在冬奧會上看看自己的姑娘、自己的朋友滑得是那麼帥!這是一種驕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