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齊廣璞:發揮正常欠缺運氣 空中技巧發展恐怖

2018-02-19 08:13:1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18日電(記者蘇斌周凱)因為1分多的差距,中國選手齊廣璞18日未能闖入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超級決賽。被譽為“世界難度第一人”的他賽後表示,自己正常發揮出了水準,欠缺了一些運氣。通過與對手的較量,他認為如今空中技巧項目的整體發展達到了恐怖的地步。

  當日決賽首輪排名首位的齊廣璞在第二輪完成向後翻騰三週轉體1440度動作時落地出現失誤,以1.36分之差無緣最後六人參加的超級決賽。

  “我發揮得還不錯,把水準都發揮出來了,只是欠缺一點運氣。”齊廣璞在總結個人表現時説,每一次比賽他都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特別在冬奧會上能把最完美的幾跳全部發揮出來,做得也很不錯,但運氣差了一點。

  齊廣璞的出局,與對手整體表現出色有著很大關係,整個決賽中的較大失誤也寥寥無幾。對此齊廣璞説,空中技巧項目現在發展得很恐怖,動作難度和品質非常高,完成得非常出色,發展到現在已是頂尖水準。

  進入超級決賽的隊友賈宗洋最終以0.46分的差距遺憾摘得銀牌,這讓齊廣璞感覺甚為可惜。

  “(賈宗洋)差一點。其實他表現得非常出色了,(金牌)給誰都可以。在韓國,我們整個中國代表團的運氣都差了一點,不只是我們雪上,冰上也是一樣。”他説。

  在齊廣璞看來,賈宗洋的動作品質非常高,又高又飄,如果與其他國家選手在相同情況下完成一個動作,一定能取得勝利,因為賈宗洋“落地更乾淨,空中很完美”。

  在對手紛紛提高難度系數以衝擊更高名次的情況下,中國選手仍堅持既定安排,未對動作進行改變。在齊廣璞看來,比賽中沒有必要讓對手的變化去影響自己的發揮。

  12進9,9進6以及超級決賽的現有賽制對決賽選手的每一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齊廣璞認為,現在的賽制更殘酷,競爭更激烈,每輪都要求選手有更完美的發揮才能進入下一輪,稍微有些瑕疵就沒辦法進入接下來的比賽。

  “觀賞性比以前更好一些,觀眾看的就是熱鬧,比賽刺激,大家看的興奮度也會更高。”他説。

  “四年以後還早著呢,不好説,到時候再看吧。”齊廣璞在展望北京冬奧會時説,“不一定(會堅持下去),堅持這麼長時間了,我也感覺很累了,想先歇一歇再説。”

  齊廣璞坦承,對家門口舉辦的冬奧會,自己會有想法,但這要看身體情況,畢竟這麼長時間,身體有些超負荷。他對中國隊空中技巧項目的前景充滿信心,“2022年在咱們主場,實力又這麼強,(奪金)希望相當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