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宗洋為中國斬獲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銀牌

2018-02-19 08:01:2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特派記者金錦哲、王德祿):當地時間18日晚,在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決賽中,賈宗洋為中國代表隊獲得一枚銀牌。

賈宗洋賽後接受媒體採訪

  賽場溫度零下3攝氏度,雪道溫度零下6.4攝氏度,風速每秒0.8米,平昌鳳凰雪上公園迎來了最近一段時間內最好的比賽條件。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決賽就此拉開帷幕。

  決賽共有12名選手參賽,分三輪進行,將有9人進入第二輪,6人進入第三輪。代表中國衝擊獎牌的是27歲的賈宗洋、28歲的齊廣璞和33歲的劉忠慶。與其他國家的年輕選手相比,這三位是名副其實的“老將”。用齊廣璞的話説,本屆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這個項目上的競爭非常激烈:“這一屆奧運會是競爭非常激烈的一屆,感覺每一位運動員發揮的都特別出色。”

齊廣璞賽後接受媒體採訪

  在第二輪比賽後,劉忠慶和齊廣璞先後被淘汰。平昌冬奧會是劉忠慶參加的第四屆奧運會。奧運集訓之前他曾接受過手術,重返賽場後訓練進程依舊落後於隊友。他在賽後表示,讓他堅持空中技巧這項運動到現在的是自己的責任心和奧運夢。

四屆冬奧老將劉忠慶

  “我認為,首先是對自己從事這個項目負責。因為既然我做這項運動,既然我決定回來了,就要做好,這也是對我自己負責。另外也是奧運夢,既然我回來了,就要爭取奧運名額,走到最後,能走多遠算多遠。包括我跟家人和領導都説,我回來了,我既然練了,你放心,我肯定不會半途而廢,我一定要做出最好的。我能走多遠不太清楚,但會儘量走到最遠。”

  同樣受傷病影響的還有賈宗洋。他的雪靴正好卡在了手術後留在小腿中的鋼釘上,這對競技狀態的影響可想而知。在首輪比賽中,賈宗洋在落地時發生了一點小意外,但還是以第9的成績晉級第三輪決賽。賽後他接受採訪時説,當時的確“挺險的”。

  “在12進9的時候確實挺險的,因為在落地的那個時間段確實出現了一些失誤,在控制上有些問題,在著陸的瞬間重心比較往前,所以導致我沒有落穩。”

  在第三輪決賽中,賈宗洋最後一個出場,所有人都在等待著他決定獎牌歸屬的一跳。賽事組織方現場播放的心跳聲與中國觀眾的加油聲正是賈宗洋當時心情的寫照。

  最終,賈宗洋獲得了128.05的高分,與冠軍僅有0.46分之差,為中國軍團收穫了第六枚獎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