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平昌冬奧會最年輕的運動員吳夢:“感覺挺好”

2018-02-19 18:03:4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19日電(記者徐徵 周凱)15歲零140天,吳夢參加的第一屆冬奧會就創造了一個“紀錄”。她是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年齡最小的運動員。

  這個長相清秀可愛的小姑娘顯然對這個“紀錄”很滿意,當有人提到她是“中國代表團年齡最小”的時候,她很認真地糾正道:“我是這屆冬奧會上年齡最小的。”

  她笑嘻嘻地説:“自己這麼小就能打到冬奧會上來,感覺挺好的。”

  在19日進行的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的預賽中,吳夢順利地結束了兩輪的試跳,她的最好成績是61.00分。未能晉級第二天的決賽。

  不過,吳夢對自己的表現還是挺滿意的。比賽結束後,她對著電視轉播的鏡頭還比了一個愛心。她説:“感覺有點緊張,挺興奮的,我覺得發揮挺好,和平時訓練差不多,這已經是我的最大難度了。我當時就想著,第一跳要是站著下來了,第二跳就能放得開點。”

  來自吉林的吳夢從小練的是體操項目,在2014年她才轉成自由式滑雪。從第一次踏上雪板,到參加世界盃系列賽,吳夢只用了三年的時間。她笑著説:“當時我自己也挺喜歡這個項目就轉過來了,感覺特別好玩,特別爽。剛轉過來的時候,特別不習慣,這個項目的空中動作和體操不一樣。練體操的時候習慣直體空翻,結果練這個手老是抓不到板子。”

  這個項目的中國隊一共有五名女孩,大家年齡都差不多大。在19日的預賽中成功晉級決賽的張可欣只比吳夢大119天。在2017年年底舉行的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中國站的比賽中,張可欣奪得了冠軍,而吳夢只名列第14名。

  “當時中國站打得不好,心情還是很沮喪的,“吳夢回憶説。“後來慢慢調整,告訴自己只要不摔就好。”這個賽季吳夢一共參加了五站世界盃,最終世界盃系列賽排名第18位,也攢夠了奧運積分來到平昌。

  “冬奧會和世界盃太不一樣了,氛圍就不一樣,冬奧會可比世界盃緊張多了。”吳夢説。“這次我主要目標還是積累比賽經驗。我想到了2022年我會積累很多的經驗,知道應該怎麼做,知道應該怎麼打比賽了。”

  在賽場邊短暫的採訪結束後,吳夢向記者們輕輕地鞠了一躬,然後才抱著和她差不多高的雪板離開了賽場。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