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多位中國小將迎冬奧會首秀 男子雙人雪車尋突破

2018-02-19 08:46:1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18日電(記者蘇斌、周凱、王鏡宇)多位首次參加冬奧會的中國小將19日亮相平昌冬奧會賽場。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展開資格賽,此前在世界盃中國站奪冠的15歲小將張可欣值得期待。希望之星高亭宇在速度滑冰賽場上也將向中國男子最佳成績發起衝擊。

  中國隊派出張可欣、吳夢、柴洪三人參加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資格賽,年齡最大的是1999年出生的柴洪,張可欣、吳夢都才15歲。相比成績,三位小將為四年後北京冬奧會練兵的意義更大。

  2002年出生的張可欣已經顯現出巨大的潛力。本賽季世界盃系列賽,她在美國銅山站摘得銅牌,隨後在中國站一舉奪金,這是中國選手首次在該項目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一系列的突破讓這位小將的平昌之旅備受矚目。

  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19日晚將進行女子團體追逐資格賽和男子500米決賽的爭奪。在女子團體追逐項目上,中國隊的目標是衝擊前四名。在男子500米決賽中,亞冬會冠軍、20歲的希望之星高亭宇將披掛上陣,衝擊中國男子速滑的冬奧會最好成績。

  男子雙人雪車19日展開後兩輪的較量。作為中國隊首次站上冬奧會舞臺的小項之一,男子雙人雪車同樣承擔著鍛鍊隊伍、積累大賽經驗的任務。經過18日前兩輪的競爭,中國隊選手李純鍵/王思棟、金堅/史昊在30對選手中分列第26和第28,他們將在決賽中展現中國雪車手的精氣神。

  在女子冰壺循環賽中,目前3勝3負的中國隊將迎戰前五場2勝3負的美國隊。在2017年世錦賽上,美國隊名列第五,她們暫時比中國隊少賽一場。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