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冬奧“四朝元老”劉忠慶:是否再堅持四年尚未確定

2018-02-19 08:54:3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18日電(記者蘇斌 劉寧)從2006年的都靈到2018年的平昌,四度站在冬奧會賽場上的劉忠慶見證了中國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項目的整體進步。他在18日無緣超級決賽後表示,賈宗洋和齊廣璞過去八年間的表現可圈可點。對於是否堅持到北京冬奧會,這位32歲老將未給出明確答案。

  劉忠慶在決賽第二輪完成難度系數4.525的向後翻騰三週轉體1440度動作時出現較大失誤,提前無緣獎牌爭奪戰。賽後他説:“今天(決賽)和昨天(預賽)大家發揮得都非常好,我認為是我參加的四屆冬奧會裏面(整體)發揮最好的一次。”

  孤身闖入超級決賽的賈宗洋最終以0.46分之差痛失金牌。在劉忠慶看來,賈宗洋決賽發揮得非常好,差了0.46分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烏克蘭選手阿布拉緬科動作同樣做到位,兩人的表現在伯仲之間。

  “我認為他(賈宗洋)是一個天才型運動員,教練員指導出來的東西,他能馬上敢於嘗試。能有今天的成績,與他自身條件和努力是分不開的。”劉忠慶説。

  看到賈宗洋最後一跳的落地,劉忠慶感覺“金牌有點懸”。雖然賈宗洋的動作完全沒有問題,但是落地稍微“深”了一點。通過觀看之前的女子項目預賽和決賽,劉忠慶發現本屆冬奧會的最大不同在於裁判員在高度與遠度的判罰上非常嚴格,這也讓他和隊友心裏有了譜。

  2006年,首次參加冬奧會的劉忠慶見證了隊友韓曉鵬的驚世一躍,為中國隊實現冬奧會雪上項目金牌零的突破。12年過去了,劉忠慶説,中國男子空中技巧的整體水準自韓曉鵬奪金的那屆開始逐漸提高,之前是“陰盛陽衰”,現在的水準基本上與女子選手持平。他説:“這跟我們的選材以及教練技術理念的更新有著直接關係。”

  在劉忠慶看來,齊廣璞和賈宗洋都屬於天才型運動員,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後至今的八年時間,兩人的表現可圈可點。

  至於自己是否會堅持到2022年冬奧會,已過而立之年的劉忠慶説:“沒想過堅持四年,畢竟四年時間太漫長,中間會發生很多事情,還是先好好放個假。”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