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防守提升故事精彩,新賽制讓全明星賽煥然一新

2018-02-19 18:31:2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2月19日電(記者 岳川) NBA全明星週末的壓軸大戲于北京時間19日上演。憑藉最後時刻的強硬防守,全場大部分時間處於落後的詹姆斯隊以148-145逆轉獲勝,詹姆斯時隔十年再次當選全明星賽MVP。改制後的全明星正賽,確實令人耳目一新。

  新賽制 全明星賽話題多

  2014年以來的四屆全明星賽,東、西部兩支球隊的得分均超過了150分,去年更是打出了182-192的超高比分。然而得分多卻不意味著比賽精彩,一些聲音認為,“眼神防守”讓全明星賽變得愈發無趣,比賽的觀賞性大不如前。

  聯盟今年更改了全明星正賽的賽制。與往年不同,今年的全明星賽不再採用東、西部對抗的形式,參賽的兩支隊伍由兩位隊長挑選而成。兩位隊長由球迷票選出的東、西部票王擔任,今年是詹姆斯與庫裏。

  兩位隊長按順序挑選各自心儀的球員以組成球隊,選擇不受分區限制。這是全明星賽的一次全新嘗試,也令一些素日裏難見的搭配成為了可能,比如詹姆斯聯袂杜蘭特。自全明星票選啟動之日開始,有關陣容、分隊、選人的話題就從未停止過,全明星賽的受關注程度一直保持在高位,比賽內容也備受期待。

  新氣象 為爭籃板人仰馬翻

  登場的巨星們沒有讓全世界的球迷失望,在新賽制下打出了近年來少有的激烈對抗,比賽的懸念也一直延續到了最後一刻。

  兩隊在防守端的慾望,相比過去幾年提升了不止一個檔次。頻頻被球迷吐槽的“眼神防守”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真刀真槍的火拼。

  恩比德籃下大帽威斯布魯克、格林貼身封蓋歐文、阿德托昆博追帽肯巴-沃克,還有德羅讚、奧拉迪波、洛瑞機敏的搶斷快攻……這些畫面在過往幾屆的全明星賽中可不多見,即便是在第四節中。擋拆、協防、衝搶前場籃板、積極退守、保護籃筐,這些元素都可以在比賽中找到對應。

  半場結束前,詹姆斯隊還採用了全場領防,製造了哈登和湯普森的兩次失誤,將分差縮小為2分。如果不看場上球員球衣前的隊標,這簡直就像一場常規賽。

  當比分來到144-144,兩隊競爭進入白熱化。為爭一個籃板球,三秒區裏摔得人仰馬翻;為判定一個球權的歸屬,不僅裁判多角度回看錄影,詹姆斯還為此上前理論。巨星們為全明星賽投入了很多精力,讓比賽不再乏善可陳。賽後榮膺MVP的詹姆斯與每一位隊友擊掌相慶,臉上的笑容就如同贏得了一輪搶七大戰。

  對抗雖然激烈,卻並沒有火藥味,娛樂性也隨處可見。精彩的空中接力和超遠三分貫穿全場,替補席上隨處可見“表情包”。在“字母哥”追帽肯巴-沃克後,兩個人都笑了。正如威少所説,比賽很有趣,帶來了不一樣的體驗,球員間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新故事 這些畫面難得一見

  打破分區壁壘的選人方式,也造就了一場充滿故事的較量。詹姆斯與歐文又穿上了同一隊的球衣,“杜威連線”也再現球場。

  還有幾個有趣的畫面:哈登持球單打杜蘭特衝擊籃筐,威斯布魯克收到籃下協防,昔日“雷霆三少”以別樣方式再聚首;最後時刻杜蘭特防守勇士隊的隊友庫裏,詹姆斯上來包夾,兩位聯盟最頂尖的鋒線聯手化解了庫裏隊的最後反撲……

  所有元素疊加在一起,共同製造了一屆精彩的全明星賽,也讓觀眾對明年的比賽抱有更多期待。(完)

  附全明星賽兩隊名單(考辛斯、沃爾、樂福、波爾津吉斯因傷退出):

  詹姆斯隊:詹姆斯、杜蘭特、歐文、戴維斯、威斯布魯克、比爾、阿爾德里奇、奧拉迪波、肯巴-沃克、德拉季奇、喬治、德拉蒙德;

  庫裏隊:庫裏、哈登、德羅讚、阿德托昆博、恩比德、利拉德、巴特勒、格林、湯普森、洛瑞、唐斯、霍福德。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