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冬奧三連冠夢碎:“速滑女王”李相花的淚水與堅持

2018-02-19 08:29:11|來源:中新社|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韓國江陵2月18日電 (記者 吳旭)18日晚,近萬人的江陵速滑館座無虛席,當晚比賽的門票早已售罄。韓媒此前報道,為見證“速滑女王”李相花實現奧運三連冠,速滑女子500米成為了韓國觀眾最關注的一場比賽。

  作為韓國速度滑冰的領軍人物,今年29歲的李相花憑藉賽場上的出色成績收穫了眾多榮譽。2016年首登都靈冬奧會成為備受矚目的“希望之星”;四年後溫哥華冬奧會勇奪冠軍開啟屬於自己的時代;2014年索契冬奧會,克服傷病困擾再次站上最高領獎臺,李相花就此成為冬奧會歷史上首位在速度滑冰項目成功衛冕的亞洲選手。

  作為連續兩屆冬奧會金牌得主,李相花曾不止一次公開表示想在“家門口”實現三連冠的渴望。“真正的戰役是在平昌冬奧會上打響。”李相花賽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為實現衛冕願望,自己正在努力找回最好的比賽狀態。

  但如今的速滑賽場,李相花已不再是“一枝獨秀”,而是面臨著實力強勁的追趕者。最近兩個賽季,李相花遭遇了日本名將小平奈緒強有力的挑戰。在本賽季世界盃系列賽上,李相花三次獲得亞軍,戰勝她的都是小平奈緒。

  對於強勢的對手,李相花沒有退卻,表示期待在平昌冬奧賽場上與小平奈緒的對戰。“我充滿信心,因為我是主場作戰,我們差距不大,我將全力以赴贏取金牌。”誓奪500米金牌的李相花為保存實力,甚至放棄了1000米項目的比賽。

  一位是劍指奧運三連冠的韓國“速滑女王”,一位是本賽季戰無不勝只待加冕奧運冠軍的日本名將。當李相花和小平奈緒為實現各自目標同時站在平昌冬奧會的賽場時,就註定這會是精彩的一戰。

  37秒33,在全場近萬名觀眾的歡呼聲中,李相花滑過終點,以0.39秒的差距獲得銀牌。小平奈緒一舉奪金,延續了本賽季在500米項目上的不敗紀錄,同時也打破了李相花保持的37秒28的冬奧會紀錄。

  當大螢幕打出成績,李相花淚灑現場,此時滑在她身邊的小平奈緒迎上前去抱住安慰。隨後,這對老對手肩並著肩,披著各自的國旗一起繞場,全場觀眾為兩個人送上了熱烈的掌聲。

  “在本國觀眾面前,她的壓力一定很大,非常不容易。她是很棒的選手。”小平奈緒賽後表達了對李相花的尊敬。

  “繞場時,她(小平奈緒)一直在告訴我,她仍然為我感到驕傲。我也為她感到驕傲,她是值得尊敬和學習的選手。”李相花説。

  對於錯失三連冠,李相花賽後坦言有些遺憾。“我哭泣並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因為真的很高興在自己的國家堅持完成了比賽。”李相花補充道,“有這麼多人支持,無論什麼成績都是對我的一種鼓勵。”(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