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小丫張可欣:2022年在北京 我的目標是拿金牌

2018-02-20 16:48:3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平昌2月20日電(記者徐徵、劉寧)平昌冬奧會20日結束了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決賽。來自加拿大的卡茜·夏爾佩以95.80分的絕對優勢奪得冠軍。中國15歲小將張可欣最終名列第九。

  在19日進行的預賽中,她兩輪發揮出色,以81.00分的成績位居第八,闖入了決賽。決賽中,她首輪表現出色得到73.00分,但此後兩輪均有小失誤,未能超過首輪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張可欣是目前唯一一名可以連續三次倒滑的選手,在比賽中她的倒滑技術也展現得相當出色。由於其它動作難度不高,所以她未能取得更好的分數。

  賽後張可欣説:“我今天第一輪高度和抓板都是最好的一趟。第二輪最後一跳有點失誤,但整體還是不錯的。滑下來之後挺高興的,其實我覺得能比奧運會就挺開心的。”

  不善言辭的張可欣表示,參加冬奧會雖然有點緊張,但並沒有太多的壓力。主要是來享受比賽,享受一次大賽,吸取經驗,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作準備。

  “因為要參加世界盃(取得奧運資格),時間短,所以沒有機會去練習更多的高難度動作。但我覺得我接下來還會提高,難度沒準比她們更高。2022年我就是想拿金牌。”

  在預賽中就排名第一的夏爾佩在決賽中第一跳就拿到了94.40分,足以讓她奪得冠軍。第二跳她又把成績提升到95.80,傲視群芳。索契冬奧會銀牌得主瑪麗·馬蒂諾德再次獲得銀牌,成績是92.60分。美國選手布麗塔·西格尼獲得第三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