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冰壺4:10負於美國,出線形勢嚴峻

2018-02-20 15:22:1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平昌2月19日電(記者嚴蕾、王鏡宇)繼前一天大比分輸給東道主韓國之後,中國女子冰壺隊19日晚在平昌冬奧會循環賽中又以4:10負於美國,目前以3勝4負在參賽的10支隊伍中排名第7。接下來兩天,中國隊將迎戰強隊加拿大和瑞典,出線形勢嚴峻。

  本場比賽中,中國隊開局就失誤連連,丟失3分,第二局借助後手優勢勉強挽回1分。第三局,美國隊佈局精妙,中國隊隊長王冰玉的最後兩投沒能化解危機,差距拉大到1:7。第四局,中國隊再次掌握後手優勢,借助王冰玉的最後一記妙投拿回2分,但很快又被美國隊在第五局將比分差距拉回。

  雙方以3:9進入下半場後,面對美國隊的嚴密防守,中國隊在第六局主動放棄了得1分的機會,選擇後手進入第七局。但這一次,這種策略未能見效。美國隊投壺精準,在先手情況下偷得1分。中國隊雖然在第八局得1分,但對於通過剩下的兩局轉敗為勝感到無望,按照冰壺禮儀提前握手認輸。

  中國隊教練譚偉東賽後説,中國隊在開局落後情況下,想通過佈局得分,這種策略在正常情況下很難得到優勢,除非等到美國隊失誤,但當天“美國隊打得很放鬆,(投壺)品質非常高。”他表示,美國隊本來就是強隊,中國隊通過落選賽獲得參加奧運比賽資格,在10支隊伍中相對較弱,“我們就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拼搏,來打好每一場。”

  譚偉東和多名中國隊員還指出,當天的比賽用壺經過了前一天晚上的磨壺,情況發生變化。美國隊上午打過一場比賽,有所適應,而中國隊當天只有晚上一場比賽,進入狀態較慢,影響了發揮。中國隊隊長王冰玉賽後説,中國隊對比賽用壺的變化在賽前“只有9分鐘時間來適應”,這種情況“不完全是公平的”。但她同時也表示,中國隊“本來也可以做得更好,還是適應得慢了一些。“

  美國隊四壘妮娜·羅斯也印證了這種説法。“我們早上打了一場比賽,這絕對是一個優勢。我們知道(經過磨壺後)冰壺的情況發生了變化,所以我們投壺時進行了相應的調整,把壺投到了正確的位置。”

  另外,比賽中中國隊使用的一隻冰壺本身也出現問題。譚偉東説,中國隊隊員麻敬宜在第六局第一投時出現失誤,到第八局第一投時,又使用了同一個壺,同樣的失誤再次出現,經過技師檢驗,是壺本身的問題,中國隊獲得重投這一壺的機會。但對於之前那一投的問題,“沒有及時發現,只能認了。”

  本場比賽中,中國隊的投壺準確率平均為66%,而美國隊的準確率則高達89%。

  當晚的另外三場比賽中,英國8:7擊敗瑞士,丹麥7:8負於俄羅斯奧林匹克選手,瑞典4:5負於日本。

  目前在參賽的10支隊伍中,韓國和加拿大只進行了6場循環賽,其他隊伍都打了7場。其中,韓國以5勝1負暫居榜首,日本和瑞典分別以5勝2負排名第二。

  接下來兩天,中國隊將迎戰強隊加拿大和瑞典。譚偉東説,接下來兩場硬仗,“不管骨頭多硬,我們都得啃,打好每一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