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平坎坷成大道 高亭宇獲得中國男子速滑首枚奧運獎牌

2018-02-20 15:55:14|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特派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2月19日晚,在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賽中,中國小將高亭宇以34秒65奪得銅牌,這是中國速度滑冰隊在冬奧歷史上獲得的首枚男子項目獎牌,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

  在當晚的比賽中,21歲的高亭宇與日本隊名將加藤條治同組較量,兩人都是亞冬會冠軍。出發後,高亭宇全程發揮出色,蹬冰有力,速度飛快,雖然衝刺階段節奏有點亂,但依然率先以34秒65的成績率先撞線!高亭宇本賽季表現不俗,曾在美國鹽湖城滑出34秒34,獲得第五名,目前狀態正處在上升期。由於女隊在本屆冬奧會上顆粒無收,因此高亭宇的銅牌更顯得分量十足,也為略顯焦灼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帶來了意外的驚喜。

  賽後,高亭宇在面對採訪時,展現了與年齡不相符的冷靜和詼諧,當記者問他為何在領獎臺上伸出三個手指,他説,“我多麼渴望伸出一個手指啊。”歐美記者趕緊圍住他,因為終於發現了一枚在鏡頭前活潑自信、充滿冷幽默的中國隊員。

  説起奧運村和自己的首屆冬奧會,高亭宇説,每天都吃同樣的飯,我早就想回家了。如何評價自己的比賽呢,高亭宇説,比賽很殘酷,但他沒有感覺到奧運會比賽的緊張:“這個項目,500米的魅力,就在於誰也不能失誤!不過,我感覺跟正常比賽沒什麼區別,只不過住的更封閉,吃得更安全。”

  在採訪中,記者驚訝發現,這個小夥子句句話都是包袱,風格酷似吉林二人轉演員王小華,“蔫中有戲”。真希望這樣快樂而鬆弛的選手多一些。不過,快樂是因為沒有提到傷心的事情。記者瀏覽高亭宇的社交媒體,發現他的首頁永遠固定在2015年6月22號,上面還寫著“不想輸,因為我的夢還沒破滅”,問他這是什麼意思,他説,那一天,教練辭職了,他遭遇了職業生涯最大的苦難。但他告訴自己,要勇敢地滑下去。

  今年,他也遇到了不少苦難:“今年發生的事情很多,我又換教練,換團隊,換領導,困難很多很多,現在已經很不錯了!”

  臨走前,老外記者拉著他問,以後,你成了大熱門,你將如何滑向北京2022呢。這小子説:“低頭滑。”

  踏平坎坷成大道,希望高亭宇一直這麼樂觀對待比賽,對待人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