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負瑞典無緣四強 中國女子冰壺隊結束平昌冬奧之旅

2018-02-21 16:15:36|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特派記者 王德祿、金錦哲)當地時間21日上午,參加平昌冬奧會的中國女子冰壺隊迎戰傳統強隊瑞典隊。結果,中國隊以4比8落敗,無緣四強。然而,此次平昌之行卻讓中國冰壺姑娘們收穫頗豐。

  21日,中國女子冰壺隊迎來了循環賽的最後一場比賽,對陣都靈冬奧會、溫哥華冬奧會冠軍和索契冬奧會亞軍瑞典隊,最終以4比8告負。至此,中國女子冰壺隊完成了平昌冬奧會的全部9場比賽。在對陣瑞典後,譚偉東教練對此次平昌之旅作了總結。“從這次奧運會的表現來看,我是非常滿意的,基本實現了自己的比賽目標。中國隊是個新組建的隊伍,備戰時間是兩年,但隊伍組建只有半年多一點時間。備戰的歷程很艱苦,大家全力以赴去拼,在瑞典賽拼到了奧運會最後一張入場券。在奧運會比賽中,我們的整體表現是不錯的,但也有幾場比賽輸了大分,我們沒有準備好,對場地了解不透徹。這些經驗都為備戰2022提供了寶貴借鑒。”

  隊長王冰玉賽後接受採訪時説,她為自己率領的這支隊伍感到驕傲。“我覺得,我們能站在這樣的賽場上,打這樣一個奧運會的9場比賽,在中間還有勝場,甚至還有機會進入復賽的時候,我為我們這支隊伍感到很驕傲。我覺得,大家都全力以赴,儘自己最大努力去打每場比賽。”

  與此同時,王冰玉説,與歐美等強隊相比,中國冰壺實力還有待提高。“歐美這些強隊,她們在世錦賽等一系列比賽中累積了很多經驗,隊伍可能也磨合了很多年。像我們的話,是新組在一起的,麻敬宜是第一次參加大賽,世錦賽都沒有參加過。我覺得,我們可能還需要更多的比賽機制,來促進每個隊伍、每個隊員的提高,讓中國有更多的優秀隊伍和隊員可以參加國際高水準比賽。”

  在中國女子冰壺隊中,34歲的王冰玉和36歲的周妍是名副其實的“大姐大”。賽後,譚偉東教練對兩位老將的付出表示了感謝。“她們的確是為中國冰壺付出很多,家裏人給予很大支持。所以,希望她們回饋家庭,回報家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