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四隊亞冠次輪1勝3平 迎來雙線作戰“困難模式”

2018-02-22 09:07:3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王牧青) 春節假期尾聲,四支中超球隊戰罷亞冠小組賽第二輪,1勝3平的成績乏善可陳,卻也繼續保持著小組賽至今的不敗金身。隨著中超聯賽即將開賽,四支球隊將迎來真正的考驗。

  唯上港斬獲兩連勝 權健客場拿1分何其寶貴

  上海上港是中超四支參加亞冠球隊中,唯一一支在小組賽前兩輪全勝的球隊。相比首輪略顯拘謹的發揮,4-1完勝墨爾本勝利的過程進步很多,找回狀態的奧斯卡徹底盤活了上港的進攻,本土射手武磊乾淨利落的頭槌破門更讓球迷欣喜。

  憑藉這記頭球,武磊成為本輪小組賽唯一取得進球的中國球員——上一輪唯一進球的是孫可。換言之,中超四支球隊的八場小組賽共打進13球,11球來自外援。再換個角度,孫可和武磊進球的比賽,所效力的球隊都凈勝對手3球。

  兩場後積6分的上港位列小組第一,形勢同樣樂觀的還有天津權健。這支亞冠新軍做客日本,90分鐘裏幾乎全部被柏太陽神壓制,好在隊長張鷺如有神助,撲住了包括點球在內的幾乎所有射門,外援帕托最後階段依靠反擊扳平比分。但主帥索薩賽後坦言,對手的技戰術和實力在權健之上。

  其實,若不是最後讀秒階段莫德斯特踢丟了單刀球,權健甚至有可能奇跡般拿下比賽,但1分的成績,已保證了權健在積分榜領先柏太陽神3分。如今的權健,像極了捏合成型前的上港,對這支亞冠新軍來説,超級外援能幫助球隊打進淘汰賽,但如果想走得更遠,就需要在內外援技戰術融合方面,多下些功夫了。

  恒大兩連平深入泥潭 申花殺出死亡小組須搏殺

  繼上輪被武裏南聯逼平後,廣州恒大本輪做客日本,又與大阪櫻花互交白卷。賽後,卡納瓦羅對兩連平的評價是“不可接受”。唯一的好消息是,前兩場只拿到2個積分,但距離小組頭名也只有2分,在泥潭一般的小組裏,恒大兩周後需要在主場戰勝濟州聯,重新奪回主動權。

  不過,兩場平局的背後,是新外援古德里的作用仍低於預期,比起上一位身披8號球衣的保利尼奧,古德里在攻防兩端與隊友的配合仍很生澀。目前鄭智、黃博文都有傷在身,這個位置的作用,將決定恒大本賽季亞冠能走多遠。

  比起恒大,上海申花的平局更加艱難,也更有含金量,畢竟來自澳超的悉尼FC實力不弱。不過,曹赟定開球後第一次進攻即受傷離場,賽後被確診為左大腿後側肌肉拉傷,恐怕將傷停一個月左右。那麼,未來兩輪主客場對陣韓國K聯賽勁旅水原三星,申花不能丟分太多。

  10天后,新賽季中超聯賽將拉開帷幕,四支球隊將進入雙線作戰的“HARD模式”,小組賽前8場不敗後,中超球隊可能將迎來第一場失利,甚至第一支掉隊的俱樂部。真正考驗的到來,將檢驗目前中超聯賽的成色。(完)

標簽:中超亞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