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凝晉級花滑自由滑 自責表現緊張

2018-02-22 14:22:4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張津銘

  本報訊(記者 褚鵬)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女單比賽結束了短節目的較量。俄羅斯奧運選手扎吉托娃以高難度的表現拿到了82.92分,暫列短節目第一,她的同胞、奪冠熱門梅德韋傑娃排名第二。中國選手李香凝驚險地以第24名晉級自由滑。

  作為首次參加冬奧會的選手,李香凝得到了隊裏心理老師的幫助。李香凝介紹,老師會教她如何在比賽中調節心態。“但我可能還是沒有調整好吧。”李香凝説。對於失誤的原因,李香凝説:“我對自己不太滿意,可能是第一次參加這麼大的比賽,還是比較緊張。練習6分鐘的時候,我還有些失誤。”李香凝説,緊張的時候,她做動作的節奏就會把握不好,這就是摔倒的原因。儘管她補做了跳躍動作,希望能挽回一些分數,得分還是很不理想。伴隨著和團體賽裏同樣的音樂“天堂電影院”,17歲的李香凝沒能滑出團體賽中的表現。她在第一個跳躍動作時就摔倒在地,最終只拿到52.46分,讓她非常擔心自己不能晉級自由滑。雖然最終驚險晉級,但李香凝依然自責自己在大賽上的緊張表現。

  相比李香凝的緊張,幾位名將在冬奧會短節目中表現出色。排名短節目前4位的兩位俄奧運選手扎吉托娃和梅德韋傑娃、加拿大的奧斯蒙德以及日本的宮原知子,全都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兩位俄羅斯姑娘還先後刷新世界紀錄,這也讓觀眾對女單自由滑的比賽充滿期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