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女子越野滑雪選手:身上有責任,期待北京冬奧會

2018-02-22 08:37:3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21日電(記者沈紅輝)平昌冬奧會越野滑雪女子團體競速賽21日結束第二場半決賽的較量,由池春雪和李馨組成的中國隊在10支參賽隊伍中位列第9,未能晉級決賽。

  當天的比賽在阿爾卑西亞越野滑雪中心舉行,池春雪和李馨接力在長1.25公里的雪道上各滑行3圈,最終以17分35秒94的成績順利完賽。

  這是池春雪和李馨來到平昌後參加的第四項越野滑雪比賽。曾征戰溫哥華冬奧會的李馨説:“(今天)感覺還是挺滿意的。前兩個分項可能發揮得不是很正常,後來比著比著狀態就出來了。”剛滿20歲的池春雪説:“這是我第一屆奧運會。能站在奧運舞臺上,對每個運動員而言都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收穫也很多。”

  越野滑雪是冬季運動基礎大項,地位堪比田徑,但中國和世界水準存在較大差距。在當天的比賽中,中國隊也始終處於落後位置,未能對歐美隊伍形成威脅。10歲開始從事越野滑雪的池春雪説:“中國人對越野滑雪認知比較少,但這個項目真的很有魅力,是個很好的大眾項目。在歐洲,老人和小孩都練這個強身健體。希望國內更多的人去認知、接受它。”

  展望北京冬奧會,25歲的李馨説:“身為中國越野滑雪領軍人物,身上肯定有一種責任。希望越野滑雪發展得越來越好。我們以後在訓練方方面面都會很努力。很期待北京冬奧會。”池春雪也説:“自己會越來越努力。希望能夠一步步、很紮實地走下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