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冬兩之王”紀錄被刷新 挪威再創新紀錄

2018-02-22 08:36:5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21日電(記者徐徵周凱)由池春雪和李馨組成的中國隊參加了21日進行的2018年平昌冬奧會越野滑雪女子團體短距離自由技術的比賽。她們在半決賽中名列第9,未能晉級決賽。

  池春雪和李馨以17分35秒94的成績結束了半決賽的角逐,以將近一分鐘的劣勢未能闖入決賽。最終這個項目的冠軍由美國隊奪得。

  在決賽中,美國隊和傳統強隊瑞典隊展開了激烈的角逐,最終在總長度7.5公里的比賽中,美國隊僅以0.19秒的微弱優勢戰勝了瑞典隊奪得冠軍。這是美國隊第一次贏得冬奧會越野滑雪的金牌,上次美國隊在越野滑雪項目上奪得獎牌還得追溯到1976年。

  雖然獲得了銀牌,但瑞典隊的斯婷娜·尼爾森也同樣被載入史冊。她是歷史上第二位在一屆冬奧會上同時奪得個人和團隊獎牌的運動員。

  此外,另外一支老牌勁旅挪威隊獲得了這個項目的第三名。這對於挪威隊的瑪麗特·比約根來説,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這是她的第14枚冬奧會獎牌,超越了有著“冬季兩項之王”稱號的挪威名將比約達倫,成為了冬奧歷史第一人。在整個奧運會的歷史上,她的獎牌數只比蘇聯傳奇體操運動員拉瑞薩·拉提尼娜的18枚獎牌少。

  在越野滑雪男子團體短距離自由技術的比賽中,挪威隊奪得冠軍。俄羅斯奧林匹克選手隊和法國隊分別獲得了這個項目的銀牌和銅牌。這已經是挪威在平昌冬奧會上奪得的越野滑雪的第六枚金牌,創造了冬奧會越野滑雪的新紀錄。

  在高山滑雪女子滑降的比賽中,來自意大利隊的索·葛吉亞以1分39秒22的成績奪得冠軍。這是意大利自1952年以來首次奪得高山滑雪項目的冠軍。此外,加拿大選手布拉迪·諾曼奪得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礙追逐的冠軍,這已經是加拿大隊在冬奧會自由式滑雪項目上奪得的第五枚金牌。女子雪車的冠軍則被德國隊摘得,這是21日平昌冬奧會決出的最後一枚雪上項目金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