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越野滑雪隊:老將孫清海爭取滑到2022年

2018-02-22 15:24: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江陵21日電(記者 王笑笑)平昌冬奧會越野滑雪男子團體短距離比賽于21日進行,30歲的中國老將孫清海和隊友王強出戰,不過未能闖進決賽。孫清海對這樣的成績自然不滿意,因為他的肩上背負著他和妻子兩個人的冬奧夢想。

  孫清海的妻子是中國越野滑雪隊老將、曾三次征戰冬奧會的李宏雪,兩人至今分別保持著中國選手在冬奧會中的男、女最好成績。孫清海和李宏雪兩人年少相識,十幾年來,生活中彼此關照,訓練中齊頭並進。“每次我訓練累得不行了,宏雪都鼓勵我説,‘有我陪著你呢,你能輸給我嗎’,我就咬咬牙堅持下去。”

  去年4月,兩人在孫清海的家鄉黑龍江尚志市舉行了婚禮。婚後兩人選擇了退役,但國家隊外籍主帥比約恩希望小兩口重返國家隊備戰平昌冬奧會。比約恩認為,“他們依然擁有出眾的技術和上升空間,還能對年輕隊員起到帶動作用。”於是,剛完婚不久的他們決定復出。遺憾的是,經過一番拼搏,李宏雪卻未能獲得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

  帶著愛人的夢想,孫清海來到了平昌。由於此前輾轉國外訓練、比賽,夫妻倆已經很久沒見面了。開賽前,李宏雪通過微信不斷給愛人加油,“你快一年沒系統訓練了,都能打進奧運會,肯定沒問題。”

  不過,由於恢復時間太短,加之年齡增長、能力下降,孫清海的成績並不理想。個人短距離賽,他狀態不錯卻因犯規被取消成績,15公里比賽僅獲第98名,團體賽則在14支隊伍中排名墊底。“不太滿意,不太滿意。”賽後他連連搖頭。

  展望4年後的北京冬奧會,孫清海希望年輕隊員“使使勁,在家門口有所突破”。至於自己屆時能否第四次登上冬奧賽場,孫清海説,“今年開春兒,我倆準備要寶寶了。2022年宏雪已經34歲,不太可能再參賽了。至於我,爭取能在家門口再幹一屆吧。希望到時候還有機會帶著愛人的夢想登上奧運賽場。”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