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藥檢陽性的俄奧運選手將歸還冰壺銅牌

2018-02-22 14:09: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22日電(記者王子江 王集旻)俄羅斯媒體22日報道,俄羅斯奧利匹克選手克魯舍爾尼茨基已經承認服用了禁藥米屈肼,並表示會歸還獲得的冰壺混雙銅牌。

  俄羅斯冰壺聯合會的女發言人帕裏諾娃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透露了上述消息。

  俄羅斯塔斯社早些時候也報道説,克魯舍爾尼茨基表示他承認自己的尿樣中發現了禁藥米屈肼,但否認“有意服藥”。

  塔斯社援引他的一份聲明説:“我的確違反了現在的反興奮劑條例。”但他同時表示,放棄要求體育仲裁法庭舉行聽證會的權利,因為那“毫無用處也毫無意義。”

  不過,克魯舍爾尼茨基也表示,他會對世界冰壺聯合會可能做出的處罰進行抗爭,因為他是“清白的”。

  俄羅斯冰壺聯合會官員早些時候説,他們認為克魯舍爾尼茨基被查出服用違禁藥物,是因為有人在他的飲料或食物中做了手腳,這些人有可能是俄羅斯的政治敵人,也有可能是克魯舍爾尼茨基未能獲得參加奧運會資格的隊友。

  克魯舍爾尼茨基和妻子布裏茲加洛娃是最早參加平昌奧運會的俄羅斯奧運會選手,他們在奧運會開幕的前一天就參加了冰壺預賽,兩人最終贏得了混雙銅牌。

  米屈肼是一種被俄羅斯和東歐國家廣泛用於治療心臟病的藥物,2016年1月1日才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首次納入違禁藥品名單,俄羅斯網球明星莎拉波娃當年被檢測出米屈肼陽性,後來被禁賽15個月。

  國際奧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在當天的例行發佈會上透露,國際奧會將在22日晚些時候針對此事發表一份書面聲明。

  亞當斯還透露,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前一天會見了前俄羅斯交通部長伊格爾·列維京,兩人進行了四分鐘的談話。亞當斯説,會談的主要目的是巴赫想表示對列維京66歲的生日祝福,至於會談的其他內容,他拒絕作出猜測。

  國際奧會執委會將在24日舉行會議,就俄羅斯奧運選手在平昌冬奧會的表現進行評估,然後決定是否允許他們在閉幕式上身穿俄羅斯國家隊隊服、手持俄羅斯國旗入場。

  去年12月5日,國際奧會以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違反了反興奮劑條例為由,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但會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以“俄羅斯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參賽運動員身上不能佩戴俄羅斯國旗標誌,如果贏得獎牌,在頒獎儀式上升奧林匹克會旗,奏奧林匹克會歌,賽場不能出現俄羅斯國旗和國歌。最後有168名運動員獲得了參賽資格。到目前為止,俄羅斯奧運選手已經獲得了4銀9銅。(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