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給韓國民眾留下了什麼?

2018-02-22 08:18:5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特派記者金錦哲、李大勇):平昌冬奧會臨近尾聲,賽事舉辦地的組織工作較為混亂,受到外界批評和質疑,而來訪遊客和門票銷售未達預期、賽後場館維護費用高昂等困境,也需要組織者去冷靜面對。不過,對韓國平昌和江陵的民眾來説,在家門口舉辦奧運會,也給他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根據韓國現代研究院的統計,冬奧會結束後,每年可以為當地吸引100萬的額外遊客,而且持續時間長達10年,平昌將因此次冬奧會被改造成一個全球冬季旅遊目的地。在提高韓國世界知名度的同時,還將為國家帶來近40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雖然這一“錢景”還需要時間來檢驗,但近日在採訪中,記者感受到,平昌和江陵的民眾,還是對冬奧會帶來的好處有切身體會。

  江陵海邊一家賓館的老闆金在玉告訴記者,幹完了冬奧會,今年全年的收入已經賺到了:“因為舉辦冬奧會,來我們這裡的人比平時多了不少。我們的賓館已經住滿了,收入也不錯。”

  不僅住宿行業收入爆增,冬奧會的影響力還輻射到了周邊城市,讓它們也感到了冬奧經濟的影響力。例如,臨近江陵的襄陽郡,在冬奧期間就接待了眾多的海外遊客,其中也包括不少中國遊客,同時還受到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該地的風土人情多次出現在世界各種旅遊節目的推介中:當地旅遊宣傳部門負責人曹思珠女士感到很幸福:“平昌冬奧會期間,有很多國內外遊客來到我們襄陽旅遊觀光。我們希望,奧運會結束之後,也能夠保持遊客持續增長的趨勢。我們也歡迎中國遊客通過襄陽國際機場入境,來我們這裡觀光。”

  除了遊客增多和收入增加,服務賽事的眾多年輕志願者感到,跟過一屆冬奧會,自己能學到很多東西,這對自己未來的發展很有好處。來自江陵負責奧運接待的志願者張銀星告訴記者:“我在新聞中心給外國記者當翻譯,感到很高興。希望這次奧運會能讓更多外國人了解韓國江陵,也希望,奧運會之後韓國的經濟有更好的發展。我這次參加新聞中心的工作,開闊了眼界。還結識了很多好朋友,這對我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當然了,最為高興的還是平昌和江陵的市政管理者,因為通過舉辦奧運會,兩地通往首都的高鐵都開通了,而且整個城市的服務意識和接待能力都有顯著提升,要知道此前平昌是韓國較為落後的山區之一,而江陵也只是一個“散漫”的小城。江陵新聞中心主任李奉錫認為,雖然舉辦冬奧耗資巨大,但它為城市的發展帶來寶貴契機:“奧運會舉辦之前,我們很擔心江陵的接待能力不足。通過舉辦奧運會,我們獲得了自信。主要在三個方面。第一,在交通方面,江陵到首爾的高鐵已經建成通車,遊客往返江陵旅遊將更加方便;第二,江陵的住宿設施更加齊全,住宿條件更完善了,可以滿足更多的遊客來訪;第三,城市裏各行業的服務意識和水準有了很大提高。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