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遼媒:一個月間歇期別浪費 遼籃做好三大準備

2018-02-23 13:11:49|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張津銘

  

  遼籃前往中國台北熱身

  包括遼寧男籃在內的多支球隊在季後賽到來之前迎來了一段漫長的聯賽間歇期,最長的甚至達到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這讓各支球隊有了充分調整與備戰的時間,季後賽也因此讓人更期待。

  對於遼籃而言,這一個月的間隙期更是至關重要,在球隊依舊以衝擊總冠軍為目標的情況下,就更加要充分利用好這一段難得的時間,為迎接季後賽的挑戰而做好各方面的準備!

  消除傷病隱患 確保全員健康

  歷時一個月的聯賽間歇期,最大的意義無疑就是可以讓球員們得到充分的休息時間,緩解在常規賽階段積累的傷病隱患。

  在本賽季的常規賽階段,遼籃在開局階段就因為多名主力球員身體疲勞或帶有傷病,導致狀態起伏不定。而隨著常規賽的進行,球隊中多名球員也先後遭遇了感冒、發燒這樣的常見病影響,比如韓德君、李曉旭;也有一些球員隨著比賽積累了新的傷病在身上,比如郭艾倫和趙繼偉。

  雖然在常規賽的收官階段,遼籃已經將全隊的狀態調整到了一個比較理想的狀態,但是這並不能掩蓋球隊中仍然存在的一些傷病隱患。比如李曉旭就是在最後廣東地區兩個客場中因為著涼而感冒,因此缺席了收官之戰。趙繼偉也是在倒數第二輪比賽中,被桑尼的違體犯規撞倒在地傷到了手腕。再加上不久之前郭艾倫也剛剛因為手腕傷勢加重而休戰過幾場比賽。

  這些球員身上帶著的傷病,雖然都不算特別嚴重,甚至可以讓他們繼續參加比賽。但這些隱患會一定程度上影響球員的發揮,或者加大他們在後面比賽中受傷的機率。

  因此,利用這個難得的間隙期,球隊要儘量消除球員們身上的傷病隱患,確保全員都能夠以一個更加健康的狀態出現在季後賽的賽場上,只有這樣才能讓遼籃發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保持比賽狀態 避免手感變冷

  任何事情都有好壞兩面,長達一個月的聯賽間歇期也同樣如此,它既能夠幫助球員們更好地得到休息、消除傷病隱患,但同時也有可能讓這些職業球員在長期缺少比賽的情況下,很難保持住高強度比賽的狀態。

  在以往的聯賽期間,就曾有過不少這樣的先例,尤其是季後賽期間多休息幾天對於一支球隊來説並不一定就是好事兒。包括遼籃自身也曾多次出現這樣的情況:在休息幾天時間後,再次回到比賽場上時很容易陷入“慢熱”的情況,攻防兩端的效率都要比自己的正常水準下降不少,投籃的手感也會顯得比較“冰冷”。

  其實這也是競技體育中一個難以回避的客觀規律,尤其是進入季後賽之後每一場比賽可能都要經歷非常高強度的對抗,這對於休息了一個月,僅靠隊內訓練的球員來説很難一下子就適應。

  尤其是對於遼籃來説,他們在季後賽中的首個對手,將是北京隊與上海隊之間的勝者,無論是哪一支球隊都是先經歷了幾場比賽之後,已經找回了比賽的感覺。這樣一來,也就讓遼籃在季後賽的第一場比賽可能要面臨更大的考驗。

  正是因為如此,遼籃在這段間隙期內也考慮到了以賽代練的方式,通過參加熱身賽來保持球隊的比賽感覺,不過在接下來他們還將面對至少兩周以上的訓練週期,球隊應該有意識地通過訓練保持好球員們的狀態,以便在季後賽打響後能夠迅速進入狀態。

  蒐集對手情報做好一切準備

  遼籃首輪輪空,他們的第一個對手將是首輪比賽中第七名北京隊和第十名上海隊之間的勝者。這讓遼籃獲得了一個可以仔細觀察自己比賽對手的機會。

  從北京和上海兩支球隊的實力對比來説,北京隊無疑佔據一些優勢,他們常規賽的戰績也是更為出色一些。但是在進入季後賽之後,比賽的激烈程度和常規賽時已經截然不同,任何球隊都無法確保自己能夠一定取勝。不過對於遼籃來説,無論最終晉級的是哪支球隊,相信季後賽首輪的這一系列比賽,都將成為他們重點關注的目標。

  要知道,在季後賽中很難有球隊能夠在有所保留的情況下進行比賽,每一場比賽都要發揮出自己的全部實力,同時還要針對對手的情況做出針對性的策略調整。這樣一來,在專業人士的眼中自然能夠發現很多有價值的信息。

  因此對於即將到來的季後賽,遼籃在重視自身球員訓練和狀態調整的同時,也一定不能忽視對於對手情報的收集,尤其是北京和上海之間的首輪比賽,更是要認真地收集資料,全方位分析對手的情況。

  如果能做好這一點,自然就可以在接下來的交手中,佈置更多針對性的策略,佔據比賽的先手優勢。

  遼沈晚報、聊沈客戶端首席記者高鵬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