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率真、坦誠、霸氣,中國短道速滑隊的真性情

2018-02-24 08:17:5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23日電 題:中國短道速滑隊的真性情

  新華社記者王君寶 劉陽 王鏡宇

  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結束,中國隊幾名隊員漫步在雪上場館之間,顯得十分輕鬆。女隊員決定去“拜訪”各國媒體,交換紀念徽章。談笑間中國隊員展示著大賽後別樣的真性情。

  “我來國家隊之前也沒有偶像啊,現在周洋姐是我的偶像。”本屆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亞軍李靳宇延續17歲的率真。

  冬奧會前搭上國家隊大名單末班車,李靳宇的成績讓很多人頗感意外,但她自己卻看得淡然。“當時參加選拔賽,我也沒想過要進入奧運會,我就是沒啥遠大目標,拿了銀牌真的沒啥太大感覺。”李靳宇接受採訪時,總是靦腆地説自己“不是特別努力、特有目標的人”,一旁的周洋“反駁”道:“如果不努力,怎麼可能有這樣的成績?”

  作為李靳宇的偶像,周洋的每一句話幾乎都會帶給率真女孩力量。“她一鼓勵我,我就不緊張了,感覺很踏實。”李靳宇説。周洋也半開玩笑地説:“要是知道我有這麼大的能力,1500米比賽前我就不拍她,而是抱抱她了。”

  其實,周洋在李靳宇心中的位置並不是無緣無故的。“就説平板支撐,洋姐就能堅持到最後,這不是身體原因,就是意志力很強。”李靳宇補充道。

  本次比賽中國隊準備充分,但在許多優勢項目上意外出局,從賽前隊友受傷到賽中摔出賽道,歷經坎坷的中國短道速滑隊談起過往依然止不住淚水。

  “自己還是不夠那麼強,之前備戰我對自己也有很大的願望和目標,我會用這四年的時間,比上一個四年還要努力,去爭取更好的成績。”在500米比賽中折戟,賽前備受期待的范可新談到本次比賽經歷,流下了淚水。

  一旁的周洋也拂過眼眶説:“每一次經歷隊友受傷,我都是心痛的,如今不只是中韓之爭,歐洲也已經崛起,我肯定會牽掛可新,當然如果我可以,我也不想放棄短道速滑。”

  幸運的是工夫不負有心人,22日晚,武大靖為中國隊拿下男子500米金牌。“上場之前,任何東西都不重要,只希望在場上不給對手、裁判留下任何機會。”武大靖毫不避諱霸氣回應。

  發令槍響他一騎絕塵,“平時比賽可以聽見教練場邊的呼喊,奧運會真的聽不見。”武大靖如實地説,甚至回到休息室才知道破了世界紀錄。

  四年前索契的比賽,武大靖説自己太在乎對手,賽中猶豫被對手超越;四年後他説因為前幾場比賽“受了刺激”,所以無所顧忌。

  主教練李琰也毫不避諱談論前幾場比賽針對中國隊的判罰。“昨天的比賽裁判又什麼都不判了,矯枉過正,要是判罰,可能又是另外一個結局。”她表示現在每次比賽後教練們都在看大螢幕,來確定誰犯規,“這有點可笑,希望規則更明晰,更有操作性,這樣對項目發展也更好。”

  坦誠面對、率真回應,是中國短道速滑隊賽後給人主要的印象。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