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城區降雪量不大不影響比賽

2018-02-24 13:34:55|來源:中新網|編輯:張津銘

  中新網客戶端平昌2月24日電(記者 盧岩)北京冬奧組委24日在平昌召開新聞發佈會,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介紹了2022北京冬奧會的籌備進展。他表示,雖然北京城區在這個冬季降雪量不大,但城區主要以室內場館為主,冬奧比賽不會受到影響。

  2022北京冬奧會籌辦的一大特點,就是大量使用2008北京夏奧會的遺産。常宇表示,北京冬奧會很多場館、特別是冰上場館,都是在北京夏奧會籃球、排球、跳水、游泳等場館設施改造的基礎上改建,並嘗試了很多新技術。常宇介紹,目前北京冬奧會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已經全部開工。此外北京新機場,以及連接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並通往北方很多省份的高速鐵路,都預計在2020年奧運測試賽前具備通行條件。屆時從北京乘坐高鐵只需要20分鐘就能抵達延慶,50分鐘可以抵達張家口。

  如五棵松體育館原是奧運籃球館,現在只需六小時就可以改造成標準冰球場,比賽結束後再用六小時又能復原;主新聞中心、主轉播中心等非競賽類場館都將沿用2008年的設施,開閉幕式也同樣在“鳥巢”舉行。包括北京冬奧組委坐落在首鋼園區,北京冬奧會單板大跳臺項目也將落戶這座工業遺産園區,都體現出遺産再利用的理念。

  常宇透露,共有41位北京冬奧組委派出的觀察員在平昌冬奧會期間開展工作,同時北京也向各有關單位派出了賽事組織、轉播服務、技術保障等專門團隊共同工作。平昌冬奧會的前期規劃設置、大量對臨時設施的使用,以及山地戶外項目的組織安排等都給了北京很大啟示。

  在回答外國記者提問時常宇表示,雖然北京城區今冬降雪量不大,但對室內場館沒有影響。根據中國氣象局報告,去年延慶的自然降雪量是52毫米,張家口是39毫米,同時北京冬奧組委也將按照國際奧會和人工單項組織要求進行人工造雪工作,相關設施和技術都已達到國際奧會標準,生態環保方面也做了充分考慮。

  對於人工造雪用水是否充足的問題,他回應説,北京冬奧組委對延慶和張家口賽區都進行了水資源論證和環境影響評價,水源充足。目前延慶的高山滑雪場已經開工建設,計劃在2020年測試賽前具備使用條件。(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