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丁俊暉苦戰過關躋身大獎賽四強 半決賽對陣塞爾比

2018-02-24 14:18:1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23日下午,斯諾克世界大獎賽進行了下半區的兩場四分之一決賽。中國龍丁俊暉不負眾望,苦戰八局最終5-3戰勝蘇格蘭90後選手安東尼·麥克吉爾挺進半決賽。世界第一馬克·塞爾比在同時進行的比賽中5-2戰勝對手,將與丁俊暉爭奪一張決賽入場券。

  丁俊暉與在首輪淘汰了曹宇鵬的麥克吉爾此前有過兩次交手,保持全勝,雙方近五年並未有過交鋒。比賽一開始,兩人狀態都不太穩定,雙方都有失誤,都不想嘗試遠臺進攻。其中有個小插曲,當丁俊暉解斯諾克失誤,麥克吉爾要求母球放回原位再打的時候,兩人都面帶微笑地交流了幾句,體現出兩位選手比賽時的心態都是比較輕鬆的。

  賽後,當丁俊暉接受記者專訪時,被問及當時你們兩個説了什麼。丁俊暉忍俊不禁地説:“我説這盤球打不完了,他説我們重新開始得了。”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爭奪,丁俊暉零敲碎打以微弱優勢拿下首盤。接下來的三盤,雙方都是以這種起伏不定的狀態在慢節奏中戰成2-2進入局間休息。

  賽後對於這種慢熱開局的情況,丁俊暉表示在不能保持穩定狀態的時候,就要讓自己保持好專注度,按自己的節奏去打。

  “沒想那麼多,還是按照自己的比賽節奏去打。雖然一開始打得不是理想中那麼好,但是有時候總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情況發生,儘量讓自己保持好專注度,去打好(比賽)。並不能保證每盤都讓自己那麼好發揮,但是我儘量讓自己做到最好去贏下每一盤球。”

  局間休息後,雙方進入第五盤爭奪。正如丁俊暉所説,他已經漸漸開始用自己的節奏來掌控接下來的比賽了。這局中盤階段,小丁一桿中遠臺進攻上手後,一桿清臺打了96分,拿到了兩人本場比賽的首個單桿50+。

  接下來的第六盤,麥克吉爾也是毫不示弱,在臺面球勢不利於連續進攻的防守大戰中搶下一局,頑強地第三次將比分扳平。

  第七局,麥克吉爾在開局階段嘗試遠臺進攻的致命失誤送出機會,丁俊暉直接單桿134分清臺拿下了本場比賽唯一一個百分桿,同時也取得了比賽的賽點。第八局麥克吉爾在形勢佔優的情況下,打丟了袋口紅球,斷送了整場比賽。丁俊暉接手後清到藍球超分,以5-3取得了整場比賽的勝利,艱難晉級半決賽。

  談到對手失利的原因,丁俊暉指出,比賽往往就在於關鍵時刻的那一顆球:“其實他在3-3之後那個遠臺不應該拼那麼兇,直接給我一個可以對峙的機會,導致3-4落後,最後一盤他也有機會,只是他沒有把握住。比賽就是這樣,一顆球可以影響到比賽的關鍵勝負,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輸贏。最後還是我抓住了自己的機會,去拿下這個比賽。”

  丁俊暉在半決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馬克·塞爾比。塞爾比在同時開球的另一場四分之一決賽中,5-2戰勝邁克爾·懷特。

  談到接下來面臨的強大對手,丁俊暉表示儘管近兩年與對手交戰成績不佳,但是自己無需準備太多,把應有的水準打出來就可以了:“這兩年的交戰成績好像不太好。其實也沒必要想太多,儘量做好自己的思想工作,把自己的水準打出來就可以了,其實也沒有什麼為他去特別準備一些什麼的。關鍵還是自己可以打出球才可以。”

標簽:丁俊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