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男籃世預賽中國不敵新西蘭遭遇黑色五分鐘

2018-02-24 08:04:39|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2月23日,在廣東東莞籃球中心舉行的2019年男籃世界盃預選賽中,中國男籃國家隊藍隊以73-82不敵新西蘭,遭遇世預賽首場失利。時隔近兩年,再次代表國家隊出戰的易建聯拿到全場最高的37分,但比賽最後關頭全隊出現的大面積失誤讓中國隊遭遇了“黑色五分鐘”。

  23日的東莞籃球中心屬於闊別國家隊557天的易建聯。當天在這座球場進行的中國男籃國家隊藍隊對陣新西蘭隊的世界盃預選賽中,現場上萬名球迷齊聲呼喊著易建聯的名字,為他的每一次遠投、每一次蓋帽和暴力扣籃吶喊助威。而回歸國家隊的易建聯也有如神助,全場比賽他的跳投、三分、籃板甚至搶斷蓋帽全面開花,一人獨得全場最高的37分,刷新了自己國家隊生涯的得分紀錄。然而遺憾的是,迎來完美復出的阿聯並沒有給主場作戰的中國隊帶來勝利,比賽最後階段在對手的全場緊逼防守下,中國隊陣腳大亂,接連失誤,被新西蘭隊實現逆轉。

  縱觀整場比賽,中國隊在前三節大部分時間裏控制了比賽節奏並在比分上領先對手,卻在最後關鍵時刻被逆轉翻盤,這樣的結果讓男籃國家隊藍隊主教練杜鋒連聲嘆息:“這場比賽,我們打了三節半的好球,但是在領先5、6分的時候不能保持,出現低級的防守漏洞,第四節我們失誤高達8、9個,這是對我們致命的傷害,底線球都直接發對手手裏,連續失誤,把比賽定格了。”

  賽後,本場比賽發揮出色的易建聯談到球隊最後時刻的失常表現時認為,輸掉比賽固然遺憾,但是征戰預選賽這樣的賽事就是要在比賽中找出問題,特別是新賽制國家隊集訓時間大大縮短,想要達到真正的默契和凝聚力,需要不斷總結:“我們這種短時間集訓是第一次,歷年國家隊集訓備戰都是比較長時間的,現在只有五六天,在這麼短時間內把隊伍凝聚力凝聚到一起,在場上要更加默契(並不容易),特別是今天關鍵時候出現的失誤是很值得我們去總結的。”

  在此前已經結束的男籃世界盃預選賽中,中國隊兩連勝排名小組第一,而新西蘭則因為輸給了韓國隊急需一場勝利來提升名次。本場比賽,新西蘭隊臨陣召回了在歐洲效力的韋伯斯特兄弟等主力幹將,將緊逼防守的壓迫式打法堅持到底。中國藍隊隊長周鵬坦言,雖然戰術上中國隊已經做足了思想準備,但年輕的後衛線仍然沒能經受住考驗,中國隊最終為自己的經驗欠缺埋了單。

  “比賽中我們準備了很多防守對抗套路,一旦被對方掐死怎麼變換戰術,但是臨場發揮還是關鍵時刻欠缺一些經驗,最後的第四節4、5分鐘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黑暗時刻,對方所有球都進了,命中率百分之百,而我們進攻不順,全亂了,確實家門口輸球很遺憾,但是對中國藍隊來説我們還很年輕,我們會頂住壓力繼續加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