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從第26名追向北京

2018-02-24 08:21:3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23日電(記者王君寶 王鏡宇)走出賽場,楊濤手拎冰鞋看到記者,不適應地後退了兩步。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當晚速滑男子1000米比賽他滑出自己賽季最好成績,1分10秒10,最終僅名列第26名。

  賽前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對於採訪他感覺陌生又靦腆。不同於前幾日高亭宇在男子500米項目上的銅牌突破,楊濤在1000米比賽中與第一名差了2秒15,比賽結束他走出賽場,背後是觀眾為荷蘭選手奪冠的歡呼。

  去年11月進入國家隊,經過幾站世界盃的打磨,楊濤最終名列積分榜第37名,本沒有奧運會比賽資格。“有人退賽,我遞增進36人名單,才有機會參加500米和1000米兩項。”楊濤説當時接到微信,他很高興。

  自小滑行長距離項目,楊濤的爆發力並不具備優勢,前幾日500米比賽中,他最終名列27名。“有一陣子體重增長,滑不動長距離,才改的短距離。”但楊濤説,這次冬奧之行感到體能差一些,具備耐力優勢的他認為自己的後半程本應該更好。

  “但能參加比賽就很高興,為北京冬奧會打基礎,回去我要改進彎道技術,增強體能。”他説。

  與楊濤一樣,本次速度滑冰賽場有許多陌生的中國名字,但不約而同,他們都在自己的優勢項目上滑出了賽季最佳。“其實高亭宇拿到銅牌,對我們很多人來説是一種激勵。”從八歲開始練習滑冰,12年體育生涯對於楊濤身邊很多人來説,並不鮮見,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奧運夢想也許走過更多的年頭,初入奧運,所見所聞,讓他們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過去這個項目關注的人真的很少,説自己練習速滑,人家本能會認為,哦,短道速滑。”楊濤説他從高亭宇身上學習到如何良好地自我管理,知道了前行的方向,他説希望在北京冬奧會上,“500米能夠滑進35秒,1000米能夠滑進1分09秒50,努力站上領獎臺”。

  當晚,荷蘭選手凱·努伊斯以1分07秒95獲得冠軍,挪威選手哈·洛倫森以1分07秒99摘得銀牌,韓國選手金泰潤以1分08秒22位列第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