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勇士大將客戰尼克斯遭狂噓 頻頻傷人黑歷史多

2018-02-28 08:51:22|來源:北京晨報|編輯:張津銘

  昨天NBA進行多場比賽,勇士客場125比111大勝尼克斯一戰引人關注,剛剛在對陣雷霆時被指故意倒地、壓住威斯布魯克膝蓋的帕楚裏亞,由於傷人舉動不斷已被視為“全民公敵”。本場剛一替補亮相,便遭尼克斯球迷集體狂噓。這位頗受爭議的球員,為何如此“惹人生厭”呢?

  檔案1 上周倒地重壓威少

  上週日,在勇士對陣雷霆的比賽中,第三節還有2分20秒結束時,雷霆當家球星威斯布魯克上籃不中,他在爭搶籃板時摔倒在地,帕楚裏亞有一個疑似故意倒地的動作,並在倒地後壓在威少腿上,威斯布魯克抱著膝蓋表情痛苦,所幸並無大礙。

  威少賽後指出,帕楚裏亞是故意倒地,目的就是想傷害對手,帕楚裏亞卻稱威少的話很幼稚。但聯盟中多位重量級球星紛紛力挺威少,保羅·喬治就批評帕楚裏亞打球太臟,“他有一段傷人的歷史,你們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沒有人去推他,他是衝著(威少)倒地的,明擺著就是要傷人。”就連好好先生、凱爾特人當家球星歐文也站出來發表評論,“聯盟需要注意一下這個人,這樣的行為真是太荒謬了。”開拓者全明星後衛利拉德甚至爆粗口,批評帕楚裏亞動作傷人。但根據多機位的圖片來看,當時尼克楊摔倒後用腳鉤住了帕楚裏亞,或許這是導致帕楚裏亞摔倒的原因。

  其實上賽季,帕楚裏亞和威斯布魯克就在比賽中有過衝突,當時帕楚裏亞在一次掩護中把威少撞倒在地,隨即領到一次一級惡意犯規。當時他還挑釁似的走上前,俯視倒地未起身的威少。

  檔案2 墊腳對付萊昂納德

  帕楚裏亞是否故意倒地壓到威少腿上,目前並無“實錘”證據,但他打球“臟”是聯盟內公認的事實。在他的“傷人動作”列表中,排名最靠前的就是上賽季季後賽墊腳“廢”掉了馬刺隊球星萊昂納德,影響了西部決賽的走向。

  去年NBA西部決賽第一場,馬刺領先勇士多達25分的時候,帕楚裏亞用左腳墊在跳起投籃的萊昂納德的腳下,直接導致萊昂納德退賽,並因此賽季報銷。勇士隊則輕而易舉地擊敗了馬刺,晉級總決賽並最終問鼎。帕楚裏亞這一動作觸犯了眾人的底線,前火箭隊主帥、作為解説嘉賓的范甘迪更是直言,“百分之百可以確認帕楚裏亞是故意沒有給萊昂納德落地的空間,這應該是一次惡意犯規,太臟了。”

  而萊昂納德自從那次被帕楚裏亞“傷害”後,這位前MVP在本賽季就好像著了魔一樣,接連不斷受到傷病侵襲,26歲的他本賽季因傷只打了9場比賽。本賽季常規賽都快結束了,萊昂納德還在不斷恢復中,何時復出仍是未知數。

  檔案3 拳擊騎士隊香波特

  上賽季季後賽,對帕楚裏亞來説似乎是“放飛自我”的一個時期,繼疑似墊腳“廢”掉了馬刺隊核心萊昂納德後,他又在總決賽中拳擊騎士隊球員香波特襠部,再度引發眾怒。

  去年總決賽第四戰,第三節騎士大比分領先勇士後,兩隊球員爭搶地板球時,帕楚裏亞與科沃爾在地板上糾纏在一起,香波特也加入爭奪戰。裁判響哨吹爭球後,帕楚裏亞有個擊打香波特襠部的動作。香波特被這一動作激怒,衝上前要與勇士中鋒理論。裁判觀看錄影回放後判給雙方各一次技術犯規。對此,帕楚裏亞表示,“在比賽裏有很多兇狠的犯規,因為這是總決賽,雙方都不想放棄任何事情。”賽後,騎士管理層向聯盟提交了審查復議。勇士隊球星格林則力挺帕楚裏亞,“扎扎(帕楚裏亞)的爭搶動作是正常的動作,他絕非故意打擊香波特,這件事顯然是詹姆斯想把事情鬧大,試圖施壓聯盟對扎扎禁賽,這種行為非常可恥。”

  檔案4 架肘挑釁激怒哈登

  作為聯盟中公認的球場“惡漢”,帕楚裏亞的傷人對象遠不止以上幾位,遭他“暗算”的球員以大牌球星居多,例如火箭隊頭牌哈登,在一次對陣火箭時,帕楚裏亞借著身高的優勢,架著手肘挑釁哈登,這一動作激怒了一向好脾氣的哈登,“大鬍子”一掌推開了帕楚裏亞的手臂。

  帕楚裏亞的傷人對象中,也不乏一些藍領球員。去年1月24日勇士客場對陣熱火時,在一次回防過程中,帕楚裏亞突然揮手掌摑熱火隊盧克·巴比特,為此吃到一次二級惡意犯規,並被罰款1.5萬美元。在對陣開拓者的比賽中,帕楚裏亞倒地後,用腳踹向普拉姆利的隱私部位,好在後者對此早有防範,一把推開了帕楚裏亞的“黑腳”。“黑歷史”一連串的帕楚裏亞的確是NBA聯盟的奇葩人物。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松

標簽:勇士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