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奧委會成員國資格恢復 普京為奧運獎牌得主頒獎

2018-03-01 09:36:4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潔:)28日,俄羅斯奧委會得到國際奧會的信函,確認恢復俄奧委會成員國資格。當天,在接受俄總統普京頒發的國家獎章時,俄奧運選手為此感到高興,也為自己在奧運賽場上的拼搏與成績感到欣慰。

  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2月28日稱,國際奧會在近日舉行的會議上決定恢復俄羅斯奧委會成員國資格。對所有參加2018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進行興奮劑檢測,證實被測樣本均為“陰性”,俄羅斯運動員是清白的,國際奧會據此做出上述決定。茹科夫指出:“負責興奮劑檢測的機構確認沒有違規使用興奮劑,這意味著,俄羅斯奧委會重新擁有了所有權利,並依據奧委會章程履行職責。從去年12月5日之後的這段時間,對於俄羅斯體育和俄羅斯奧林匹克運動來説都是非常艱難的時期,我們面臨很多限制,這些限制在冬奧會前以及冬奧會期間又必須執行。”

  2017年12月5日,國際奧會執委會以“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工作”為由取消俄羅斯以代表團形式參加2018年冬奧會的資格,但允許沒有使用興奮劑的俄羅斯運動員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身份參賽。運動員不能在比賽場地展示俄羅斯國家標誌,取得獎牌後,不能放國歌、升國旗。最終,169名俄羅斯運動員獲得國際奧會的認證,得以參加冬奧會,但一些競爭力強的俄羅斯主力運動員由於沒有通過反興奮劑調查,無緣此屆冬奧會。

  在平昌冬奧會上,俄羅斯運動員共斬獲17枚獎牌,其中金牌2枚,銀牌6枚,銅牌9枚。

  2月28日,俄總統普京在克裡姆林宮為贏得奧運獎牌的46名俄羅斯運動員頒發國家獎章。普京首先感謝奧運選手,盛讚他們的拼搏精神。他説:“你們承受了體育和非體育的各種壓力,經受了情感上的考驗,表現出運動員以及個人應該具有的良好品質,彰顯了堅毅的品格。”

  普京指出,獲得金牌的女子花滑和男子冰球項目,以其精彩表現展現了俄羅斯冰上運動優勢。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等項目上,初出茅廬的年輕運動員表現搶眼,帶來驚喜。

  普京強調,國家將繼續給予俄羅斯運動員最廣泛的法律支持,與國際體育機構以及國際奧會保持密切溝通,不斷增強競技體育、奧林匹克運動的獨立性,嚴格遵守公平、公正原則,使得反興奮劑制度擁有統一規則,運行更加透明。

  普京希望俄羅斯運動員在今後的比賽中再創輝煌,成為新一代優秀運動員的代表,同時引領俄羅斯民眾,尤其是年輕人打造良好的生活方式。

  最後,普京向運動員代表頒發友誼勳章和“為祖國立功”勳章。平昌冬奧會男子冰球金牌獲得者、俄冰球隊隊員科瓦爾丘克從普京手中接過友誼勳章,感謝普京給予俄奧運健兒的支持與鼓勵。科瓦爾丘克説:“我們(參加冬奧會)的一個主要任務是讓我們的國旗和國歌重新飄揚在奧運賽場。現在俄羅斯奧委會的權利得到恢復,今後俄羅斯奧運選手,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季項目,都可以在取得勝利後看到升國旗,聽到奏國歌。”

  俄羅斯俯式冰橇選手、平昌冬奧會銀牌得主尼基塔 特列古博夫説,在沒有教練的情況下,奪得獎牌真得來之不易。他希望向世界證明,俄羅斯人是堅強的,是不可戰勝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