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動員大會在京舉行

2018-03-02 15:10:4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3月2日,2018年平昌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平昌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暨動員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表示,冬殘奧會是殘奧運動員展示生命力量和不屈品格的舞臺,希望運動員向世界展示出新時代中國殘疾人的風貌,鼓舞和激勵更多的殘疾人熱愛體育、參與冰雪項目,享受運動樂趣。

  據了解,本次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運動員26人,包括男運動員20人,女運動員6人,平均年齡25歲。

  本屆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大項和小項數量較往屆有了大幅度提升。他們將參加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和輪椅冰壺5個大項、30個小項的比賽,其中高山滑雪、單板滑雪和冬季兩項為首次獲得冬季殘奧會參賽資格。這是中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參賽運動員人數、參賽項目、代表團規模最大的一次。

  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在動員大會上説,全團要展現團結拼搏、超越自我、永不放棄的殘疾人體育精神,展現禮儀之邦的文明風範和中國殘疾人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冬殘奧會是展示生命力量的舞臺,也是激揚毅力和鬥志的戰場。此次出征平昌,你們一定會激勵更多的殘疾人熱愛體育,參與冰雪運動,感受生活的快樂。”

  據介紹,在此次參賽的26名運動員中,有21名運動員是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之後才開始練習冬季項目,佔運動員總數的81%;有15名運動員分別從田徑、自行車、乒乓球等項目轉為冬季項目。運動員全部是業餘選手,分別來自北京、河北、遼寧等7個省市,他們中有公務員、職員、學生和自由職業等。

  越野滑雪運動員彭園園已經是參加過兩次冬殘奧會的老隊員了,她表示,此次參賽要儘自己最大努力爭取好成績:“我們只需要做好我們自己,大家給我們的加油和鼓勵我們都看在眼裏。所以我覺得我們現在整個隊伍都是帶著大家的期望和大家的信任,帶著重任去出征。我覺得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整個隊伍都已經準備好了。”

  此次中國代表團還聘請了來自日本、英國、美國、芬蘭等國家高水準的教練和打蠟師團參與高山滑雪、單板滑雪及越野滑雪的訓練和比賽工作,這也是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首次聘請外籍人員參團。代表團將於3月3日離開北京,前往平昌參加冬殘奧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