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摘得銀牌並打破亞洲紀錄 蘇炳添不斷突破有“秘籍”

2018-03-05 09:04:3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28歲的蘇炳添狀態仍處上升通道

  北京時間昨天淩晨,在2018室內田徑世錦賽男子60米決賽中,中國飛人蘇炳添跑出了6秒42的優異成績,勇摘銀牌並打破亞洲紀錄。這也是中國男子短距離平跑選手在田徑世界最高水準的大賽中首次進入前三名,蘇炳添再次創造了歷史。冬訓中技術動作的微調、外教的悉心點撥、對獎牌的執著和信念,都讓蘇炳添如虎添翼,取得了一次次的突破。未來在百米大戰中,蘇炳添繼續創造佳績仍然可期。

  創造佳績早有預感

  蘇炳添近來的訓練、比賽狀態十分出色,兩個多月來已經兩次打破亞洲60米室內紀錄,不少人預測他會在本次室內世錦賽上再次創造亞洲紀錄。正如人們期待的那樣,蘇炳添沒有讓大家失望,昨天從預賽到半決賽,他都是在有所保留的情況下位列小組第一。決賽中蘇炳添在第三道,他和謝震業的中間是奪冠頭號熱門美國人科爾曼。鳴槍之後,蘇炳添的反應時間雖然略落後於兩位美國選手,但他充分發揮出自己起跑和前半程的速度優勢,緊追科爾曼,以6秒42的佳績撞線,再次刷新60米跑亞洲紀錄。這更是中國選手第一次在世界頂級田徑大賽上獲得短距離平跑項目的獎牌。

  “這次我之所以有強烈的拿牌的感覺,是因為自己的成績一步一步提高了,看到了希望,才有了這樣的想法。”蘇炳添如是説。

  回國後會有慶祝會

  蘇炳添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實不管獲得銀牌還是銅牌,對我和對整個中國田徑來説,都是一種歷史性突破。回到國內,我想會有一個慶祝會,因為這是我夢想成真的一刻。”

  此次在伯明翰,蘇炳添是第四次參加室內田徑世錦賽男子60米跑的競逐,前三次他都遺憾地與獎牌擦肩而過。2012年,未滿23歲的蘇炳添第一次征戰世錦賽,未能進入決賽;2014年在波蘭索波特,蘇炳添以千分之一秒的微弱劣勢位列第四;兩年後的美國波特蘭,蘇炳添只拿到了第五名。這一次蘇炳添終於如願以償,感慨頗多,他説:“這屆世錦賽可能是史上最高水準的一次,前幾屆我都與獎牌擦肩而過,雖然並不是説每一次參加比賽都想要獲得獎牌,但是每一次總是讓我覺得跟獎牌只差一點點距離,心裏真的非常遺憾和不甘。今天我終於做到了,獲得了一枚寶貴的銀牌。之前確實國內的短跑水準距離世界最高水準太遠了,所以今天獲得這枚獎牌真的是來之不易。希望未來我能把目標和成績一步一步往上提高,自己不留任何遺憾,更希望讓年輕隊員看到中國田徑的希望,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田徑這個領域。”

  在國際田聯官網的報道中對蘇炳添如此評價:“本賽季迄今為止不敗的蘇,以6秒42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並獲得第二名,而受到蘇的激勵的中國隊友謝震業也以6秒52獲得第四名。蘇,追隨著劉翔的腳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