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薩隊長猝死離世 紫百合軍團迎“黑色”春天

2018-03-05 15:06:3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昨晚,31歲的佛羅倫薩隊長、意大利國腳後衛阿斯托裏由於心臟驟停突然離世,佛羅倫薩俱樂部官方證實了這一消息。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5日電(王禹)北京時間昨晚,據多家意大利媒體報道,31歲的佛羅倫薩隊長、意大利國腳後衛阿斯托裏由於心臟驟停,在球隊下榻的酒店內突然離世。隨後佛羅倫薩俱樂部官方證實了這一消息。

  據了解,悲劇發生時紫百合軍團正在備戰客場挑戰烏迪內斯的比賽,當球隊九點半集合吃早餐時,大家發現阿斯托裏並沒有出現,但作為隊長的他平時都是第一個到達。俱樂部人員來到其房間,發現阿斯托裏已經停止了呼吸。

  隨後,佛羅倫薩俱樂部在其官方網站發表了聲明:“一則悲劇的消息傳來,我們的隊長戴維德-阿斯托裏在烏迪內斯不幸去世,對於他的因病去世,我們感到深深的悲痛。”

  生於1987年的阿斯托裏,在AC米蘭俱樂部度過了自己的青訓時光。之後,阿斯托裏曾在卡利亞裏、羅馬有過效力經歷。國家隊層面,他曾代表意大利國家隊出戰14場比賽並打進1粒進球。

  2015年,阿斯托裏從卡利亞裏租借加盟佛羅倫薩,隨後紫百合在2016年夏天將這位意大利後衛買斷。在過去的2年半時間裏,阿斯托裏一共代表佛羅倫薩踢了100余場比賽,是紫百合後防線上的絕對主力。

  上週末佛羅倫薩對陣切沃的比賽,開場僅六分鐘,比拉吉便攻入鎖定勝局的一球,而送出關鍵性助攻的正是阿斯托裏,他也在第一時間上前與隊友共同慶祝。在那一刻,沒人能夠想到,這一腳助攻、這一次慶祝和這場彌足珍貴的勝利竟成為了這位老將足球生涯甚至是人生的絕唱。

  “我始終堅信,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佛羅倫薩仍然在不斷成長,我們渴望在歐洲賽場證明自己。”

  “我是球隊的領袖之一,我要肩負起更多的責任。我渴望成為其他球員的榜樣,帶著堅定的信念和態度。”

  賽季開始前,紫百合軍團相繼失去了馬克斯-阿隆索、帕斯誇爾、隆卡利亞和庫巴,球隊陣容面臨大換血,戰績也進一步下降。作為隊長,阿斯托裏不僅在球場上兢兢業業,繼續為球隊提供著穩定的防守,球場下也用語言和行動激勵著隊伍前進。

  今年1月,佛羅倫薩與這位球隊防線上賴以仰仗的核心就續約達成協定,阿斯托裏將為紫百合軍團效力至2022年。在31歲的年齡獲得一份四年的續約合同,當每個人都認為他會在這裡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時,然而阿斯托裏卻以這樣一種充滿遺憾的方式告別了他畢生鍾情的綠茵場。

  據烏迪內斯檢方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阿斯托裏的死因為心臟驟停。當他不幸去世的消息傳到他曾經效力過六年的卡利亞裏時,距離球隊與熱那亞的比賽正式開始僅30分鐘,但多名與他交情頗深的球員難以抑制心中的悲痛放聲痛哭。

  意大利足協隨即決定將本輪剩餘的7場意甲聯賽全部推遲,但具體何時重賽並沒有透露。這七場比賽中,不僅包括阿斯托裏的主隊佛羅倫客場挑戰烏迪內斯、卡利亞裏對陣熱那亞,還有最為受人關注的AC米蘭和國際米蘭之間的米蘭德比。

  阿斯托裏曾經的主隊AC米蘭也在第一時間深情悼念:“一個熱愛足球的男人,一個曾經和我們一起在這裡成長的人。AC米蘭俱樂部對阿斯托裏的離世感到震驚。我們非常悲傷,向阿斯托裏的家人、親近的人以及佛羅倫薩俱樂部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當意甲聯賽恢復進行,當人們從悲痛中走出,當紫百合依舊在弗蘭基球場綻放,13號紫色戰袍卻在一夜之間失去了它的主人,綠茵場上再也不會有一位穩重可靠的後防球員,他出身於紅黑軍團,曾行走在撒丁島,卻隕落于烏迪內斯。

  正如一位球迷留言道:“願你昂首站立在天堂的禁區弧頂 像鐵閘那樣堅不可摧。”(完)

  延伸閱讀:

  事實上,類似于阿斯托裏這樣的綠茵悲劇並不少見。同樣引起國際足壇廣泛關注的球員猝死事件,還有喀麥隆國腳維維安·福的不幸離世——在2003年6月進行的聯合會杯半決賽中,維維安·福在比賽進行到第72分鐘時心臟病突發倒地,隨後因搶救無效辭世。

  2007年8月28日,在西甲首輪塞維利亞對陣赫塔菲的比賽中,塞爾維亞球員普埃爾塔心臟病倒在了球場上。在送入醫院搶救了三天后,這位22歲的希望之星永遠告別了人世。

  2017年6月,效力中甲北京北控的30歲外援蒂奧特在訓練中突然倒地不起,儘管隊醫馬上開始對蒂奧特展開急救,但最終還是未能挽救蒂奧特的生命。他也是繼前青島黃海塞爾維亞外援戈基奇之後,兩年內第二名猝死的中甲外援。

  曾在南非世界盃時負責比賽期間球員醫療安全的國際足聯醫務專家埃·克拉默建議,對於在比賽中突發心臟病的球員,第一時間的搶救至關重要。“足球賽場都應配備用於心臟病搶救的心臟除顫器。另外,現場醫療人員都應學會心臟復蘇術這一現場搶救專業技術。”

  在阿斯托裏不幸離世之後,那不勒斯俱樂部隊醫Nicola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不幸,這樣的情況無法避免,並且已經發生了。我希望這能夠促進我們對這類問題的發現和阻止。意大利走在預防猝死綜合徵的前沿,但是顯然,我們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了解這一切是如何發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