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NBA球星的心理問題有多嚴重?樂福決定説出他的故事

2018-03-07 17:08:0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樂福透露自己在與心理健康問題做鬥爭

  新華社華盛頓3月6日電 在默默承受多年之後,克利夫蘭騎士隊球星凱文·樂福終於對外承認自己在與心理健康問題作鬥爭。

  樂福曾經五次入選全明星陣容。因為上個月左手受傷,他最近一直沒有為騎士隊出戰。樂福在一篇題為《每個人都在經歷著一些事》的專欄文章中透露,在本賽季的一場比賽中他差點崩潰,他從小到大一直害怕接受自己會有問題的現實。

  他説:“在過去29年,我一直認為心理健康問題是別人的事兒。”

  樂福透露,在去年11月5日騎士隊主場對亞特蘭大老鷹隊的比賽中,他為焦慮所困。因為在家裏承受的壓力,他的睡眠不佳。上半場出場15分鐘之後,他感覺自己的心臟狂跳,在第三節的一次暫停時無法控制自己的呼吸。

  “那種感覺難以描述,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旋轉,仿佛我的大腦要爬出我的頭顱。我覺得空氣又厚又重……我記得我們的助理教練在大聲喊著防守戰術,我點了點頭,可實際上並沒太聽清他到底説了什麼。在那個時候,我覺得有點害怕了。”

  在那之後,樂福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但是沒有發現什麼異常。他回到球場之後表現仍然很出色,可是對當時出現的情況感到很困惑,也害怕別人會發現。

  在1月20日對陣俄克拉荷馬雷霆隊的比賽中,樂福再次因為類似的情況提前離場,隨後一天缺席了球隊的訓練。

  樂福的父親斯坦·樂福也曾是NBA球員。凱文·樂福説,他一直擔心,作為一名運動員,如果表現出弱點,會被人瞧不起。

  “長大吧,你很快就知道一個男孩應該如何去表現,你知道怎樣才能‘成為一個男人’。這些就像教科書一樣:要堅強,不要談論你的感受。自己承擔所有。在過去的29年,我一直照著這本教科書去做。”

  騎士隊鼓勵樂福尋求醫生的幫助。當騎士隊在主場的時候,樂福也去找專業的醫生做了一些諮詢。

  樂福透露,效力於多倫多猛龍隊的全明星球員德羅讚所説的話讓他有勇氣對公眾承認自己所經歷的這一切。德羅讚透露,他也為壓抑所困。

  樂福曾經在球場上與德羅讚交鋒多年,他從未想過這位全聯盟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也會面臨與自己類似的問題。

  “事實上,我們可能和我們的朋友、同事、鄰居們面臨著同樣的問題,”樂福在文中寫道。“我並不是説每個人都應該分享他自己內心深處的秘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應該公開,這是每個人的選擇。但是,創造一個更有利於談論心理健康問題的環境,這是我們應該努力的方向。”

  樂福袒露心跡之後,隊友詹姆斯對他表示讚賞。他在社交媒體上評論説:“你現在比以前更加強大!向兄弟致以尊重和敬意!”

  樂福在文章的最後鼓勵那些遇到類似問題的人們主動尋求幫助。

  “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如果你遇到艱難的時刻,不管在你看來問題是大是小,我想提醒你,分享你所經歷的事情並不意味著你怪異或是與眾不同。反之,這可能是你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對我來説就是如此。”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