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兩項世界盃:希普林奪“後冬奧”首冠

2018-03-09 08:44:24|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巴黎3月8日電2017-2018賽季冬季兩項世界盃第七站、平昌冬奧會後的首站賽事于8日在芬蘭孔蒂奧拉赫蒂拉開大幕。在男子10公里短距離較量中,受到胃腸炎影響的法國名將富爾卡德賽前做出退賽決定,這給了其他選手更大的爭冠希望,未能站上平昌冬奧會賽場的俄羅斯運動員希普林最終問鼎。

  富爾卡德在熱身後原本出現在了出發區,然而在出發前5分鐘,這位五枚冬奧金牌得主決定退出當日賽事。他的最大競爭對手、挪威人約·鮑伊本場排名第四,從而在總成績榜上將與“領頭羊”富爾卡德之間的差距縮小到11分。

  在俄羅斯因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工作被國際奧會禁止以代表團形式參加平昌冬奧會後,希普林也未能進入受邀請名單,以“俄羅斯奧林匹克選手”的名義前往平昌。

  不過希普林把他的良好狀態留到了冬奧會後的世界盃賽場上,他射擊環節全部命中,以23分51秒6的成績獲得冠軍,領先排名第二的拉脫維亞人拉斯托古耶夫斯5.8秒。法國選手馬耶落後希普林17.3秒,收穫季軍。

  本賽季冬季兩項世界盃男子個人項目還有六場賽事,富爾卡德與約·鮑伊的總冠軍之爭漸入白熱化,下一場將是11日進行的15公里集體出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