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頻出誤算昏招柯潔急了:今年多參賽加強後半盤

2018-03-09 11:03:4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成都3月8日電(記者李華梁)正在成都參加中國圍棋西南棋王賽的圍棋名將柯潔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之前輸了一些自己覺得不太可能輸掉的棋,2018年希望能參加更多比賽,進一步加強自己的後半盤。

  2017年5月的圍棋“人機大戰”後,柯潔狀態並不穩定,他曾22連勝笑傲賽場,也曾在首屆新奧杯世界圍棋公開賽上奪得職業生涯的第五個世界冠軍,但在賀歲杯等一系列比賽中卻出現無謂失誤,並交出了此前長期佔據的世界圍棋等級分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最近輸了幾場可能讓大家比較失望的棋,這讓我意識到自己在後半盤的時候會有一些誤算和昏招,我覺得我的後半盤可能需要再加強一下。”柯潔説。

  剛剛結束的第19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上,作為中國主將的柯潔再次“晚節不保”,在佔盡優勢的局面下慘遭逆轉,執白中盤不敵韓國副將金志錫。

  柯潔表示,展望2018年,沒有太明確的目標和計劃,但可能會參加更多的比賽來磨煉自己。

  “其實之前一直在考慮‘西南王’的比賽要不要來,但自從輸了一些自己覺得不太可能輸的棋以後,我就覺得自己需要在國內的比賽多多練兵。這次‘西南王'的比賽就是一個很好的歷練機會。沒有想太多,慢慢來吧,證明自己還是要在棋上。”柯潔説。

標簽:柯潔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