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京媒:再面生死戰 北京有足夠理由比對手做得更好

2018-03-10 08:05:1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在北京首鋼隊季後賽附加賽第二場擊敗上海隊後,主教練雅尼斯對著球員們説:“現在我們只是邁了半步,還有剩下的半步,需要我們去完成。”這剩下的半步指的就是今晚季後賽附加賽第三場,與上海隊的生死戰。從歷史記錄上看北京隊是一支善於打生死戰的球隊,在季後賽面對輸球就賽季結束的比賽中,他們在過往歷史上擁有75%的超高勝率,遠超過上海隊。這顯示出這支球隊在關鍵時刻的韌性與戰鬥力。此外,之前受傷的翟曉川則參與了部分球隊訓練。但有可能的不利因素是朱彥西在此前膝蓋部位受傷,他昨日下午沒有與球隊一起進行訓練。

  朱彥西膝蓋受傷缺席賽前訓練

  朱彥西是在季後賽附加賽第二場時被隊友誤傷的。當時隊友摔倒後壓到了朱彥西的膝蓋部位,他當時的情況不太好。朱彥西在被隊友攙扶下場後,一直都在場邊的地方躺著,並且將受傷的腿部儘量往高了舉,與此同時隊醫還用厚厚的冰袋,緊緊地纏住膝蓋部位,這樣做就是為了減少受傷部位的腫脹。朱彥西在賽後被隊友背著下樓,進入球隊更衣室,後來又上了擔架,被送往上海的當地醫院。他原本希望能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但沒想到的是,當晚並沒有能做成。

  北京隊原定的航班是8日上午10點多從上海返回北京的,但朱彥西卻想儘早返回北京,做進一步檢查,因而球隊為他又改簽了航班,他當日早晨5點多離開酒店,趕早上航班返回北京。在球隊安排下,朱彥西在北京進行了更進一步的檢查。朱彥西並沒有明確説明傷病的嚴重程度,只是簡單表示沒有什麼大事,但這個傷病是否會影響到他今晚的比賽,現在並無明確説法。北京隊昨日下午在五棵松進行訓練,朱彥西卻沒有參加。這可能是一個不好的信號。朱彥西如果因為傷病影響出戰的話,對於北京隊的外線進攻將會産生不利影響。這個賽季朱彥西在三分線外的進攻準確率在整個聯盟中位列第二。

  傑克遜:生死戰為了北京而戰

  北京隊在季後賽附加賽第二場時能客場擊敗上海隊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重新激活了後衛外援傑克遜。正是他的回歸,使得全隊的進攻再次回到他們最為熟悉的打球方式上。傑克遜的最大威脅性是他的傳球與組織,他總是能通過節奏變化為隊友帶來更好的機會。這一點上漢密爾頓是最為受益的球員。但同時,傑克遜在上場比賽中自己的攻擊性也保持得很好,這讓他的場上作用更加強力。

  傑克遜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説:“第一場比賽時我感到了艱難,因為在比賽過程中會好幾次感到身體很累,畢竟我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打比賽了。但是我覺得自己還是通過了這次的考驗。我覺得自己在逐步地找到節奏與比賽感覺。”“下一場我們面臨著生死戰,如何去做?”北青報記者問他。“我們會堅持我們的東西,繼續打出我們熟悉的比賽。在第二場賽前我跟你説,這是一場生死戰,我們必須要贏下它,否則我們的賽季就結束。下一場同樣是這樣,我們也需要贏下它。這場比賽我們再次回到了五棵松,我們不僅是為了北京隊,更是為了北京而戰。所有人都與我們站在一起吧。”傑克遜説。

  北京隊打生死戰有心得

  再次面對生死戰,北京隊有足夠的理由比對手做得更好。一方面是,從過往歷史上看,他們幾次在季後賽經歷這種只有贏球才能晉級的關鍵時刻,他們的比賽勝率很高。這批隊員中像是方碩、王驍輝都是經歷過這種考驗的重要球員,他們有足夠的心裏素質去應對這種級別的比賽;另一方面是,從上場比賽過程上看,北京隊也再次證明他們是一個能打硬仗,並能打贏硬仗的球隊。北京隊在上場客場曾經大比分領先對手,但在最後一節時被上海隊幾乎追上,當時場上形勢在一定程度上要更加向上海隊傾斜,但就是如此北京隊仍然能堅持到最後,並拿下了那場比賽。方碩對北青報記者説:“我們曾經大比分領先對手,但被對手追上,這是需要我們去總結的地方,但就是在被對手逐漸追上的時候,我們也一直有決心贏球。”

  但無疑上一場比賽對於北京隊也有警示的地方:對方重要攻擊手弗雷戴特已經在逐漸改變攻擊策略,以讓他的比賽效率更高,尤其是他會明顯地在前兩節適當減少攻擊性,以讓自己有更為充足的體能去打後兩節。另外一點是由於北京隊重點防守在對方兩個外援上,對其他上海隊球員的防守會照顧不到,像是第一場時的盧偉,第二場時的蔡亮,但他們往往會給北京隊帶來很強的破壞性。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