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陣有效!施密特點讚球隊配合 國安新人獲青睞

2018-03-12 08:22:0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晚,中超聯賽第二輪的一場焦點戰在南京奧體中心體育場上演。客場作戰的北京中赫國安隊憑藉前鋒韋世豪和巴坎布在上下半場的兩粒進球,以2比1力克江蘇蘇寧易購隊,獲得賽季首勝。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主帥施密特表示,非常滿意目前球隊所發生的變化,大家拿出了最好的表現,打出了想要的配合。攻防兩端的兩位新星韋世豪和和張瑀則讓人眼前一亮,前者認為球隊的攻擊線已經找到了進球的感覺,而後者則表示,自己做好了為球隊登場亮相的準備。

  施密特收穫想要的配合

  一週前,國安在客場遭遇3球完敗,當時主帥施密特的排兵布陣遭到外界的質疑,7天之後,當他率領的國安隊客場力克江蘇隊取得賽季首勝時,人們發現,他再次完成了變陣,儘管依然保留著熟悉的雙前鋒,但是在中場方面卻放棄了兩個邊路,主攻對手的中路防守。90分鐘過後,球隊帶著3分從南京奧體中心離開,而施密特也表示,這場比賽打出了他想要的東西。他説:“毫無疑問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們對於對手進行了有針對性的部署,我很高興隊員們打出了我們想要的配合,這場勝利對於 每個人都是一種激勵。”

  發佈會現場,德國人除了對於球員在戰術執行力上的表現給予積極評價之外,他還再次提到了精神面貌的話題。他説:“今天站在球場上的小夥子們精氣神十足,精神面貌煥然一新,這同樣是我們期待看到的變化,尤其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並沒有鬆懈。過去一週大家調整得非常好。”

  賽後數據顯示,國安隊在中場的控球率要遠高過對手,而從場面來看,球隊也佔據了中場的主動權。對於這樣的變化,施密特將其歸功於陣型的調整。他説:“我認為現在的中場組合確實起到了應有的作用,陣型的變化對於整個球隊來説都是有利無害的,這些球員之間的配合很默契,可以説他們每個人都能夠互相幫助,互相讓對方變得更好。”

  最佳球員韋世豪

  本場比賽打破場上僵局的是新援韋世豪,從上輪比賽的替補登場到這輪比賽的首發亮相,這位22歲的國腳完成了角色的轉變,而在他看來,和隊友們已經逐漸有了默契,進球是遲早的事。他説:“不管是以什麼樣的身份登場比賽,我們肯定都希望能夠破門得分,今天的中場人員搭配給了我們鋒線球員很大的支持,而且我們又都是技術流的隊員,所以配合起來沒有任何問題。”

  的確,施密特派上三名技術型中場之後,對於攻擊線的支持力度較以往有了很大的改變,而無論是送出兩次助攻的比埃拉還是中場的“節拍器”奧古斯托,都給韋世豪輸送了精準的傳球,而身為射手的他自然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他説:“一般在禁區前的這個位置,我都會選擇射門,很高興能夠為球隊打破僵局。南京的草皮品質非常好,在這個位置起腳射門感覺非常棒。”

  在被問到他和巴坎布的這對搭檔是否已經磨合到位時,韋世豪笑著表示,其實他和前場的任何一名前鋒配合起來都沒問題,在冬訓期間,大家已經有了足夠的默契,前鋒知道應該出現在什麼位置,中場球員知道什麼時候“輸送炮彈”。打開進球賬戶的他也表示,期待在今後的比賽中,能夠為國安繼續破門得分。

  新人張瑀首發獲讚

  球隊能在客場取得勝利,除了兩位進球功臣功不可沒之外,球隊在防守端的表現也足夠出色。發佈會現場,主帥施密特也表示,隊員們的防守表現很好,尤其在對方扳回一球之後,于洋和李磊領銜的這條防線扛住了對手的反撲,最終拿下了這場勝利。而在這條後防線上,有個新人的表現同樣引人關注,他就是24歲的中後衛張瑀。據了解,張瑀此前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在國安各級梯隊效力,2016年下半年在短暫離開球隊半年之後,又重新回到預備隊,身披56號球衣。而自從德國人施密特來到球隊之後,他就被徵調到一隊訓練直至賽季結束。

  對於張瑀的使用問題,施密特給出了這樣的回答。他説:“他的表現並不像是一個新人,他在球場上完全拿出了他過去半年時間的最出色表現。我們都知道他在球隊已經很多年,但是從來沒有得到過機會,我很高興他今天把握住了機會,過去的冬訓讓他在戰術素養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他和後防線其他隊友的配合也非常不錯,我對他的表現感到高興。”作為他的搭檔、同時也是“老大哥”的于洋,給了張瑀以最大的肯定,他説:“我認為他發揮得非常好,表現得也很沉穩,事實證明他具備了踢中超聯賽的水準。”

  據張瑀自己介紹,他是在昨天上午知道自己要首發的消息的,用他自己的話説,還是有些出乎意料的。“當時主教練找我談話,問我是否做好了登場比賽的準備,我回答他是的,而施密特告訴我説,可以準備晚上首發出場了。”張瑀對北青報記者表示。而對於自己的首秀表現,他也基本滿意。他説:“非常感謝隊友和主教練對我的信任,他們一直都在鼓勵我,告訴我應該怎麼去處理球,第一場首發感覺很不錯。”

  本報南京專電 記者張昆龍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