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 小德自嘲打得像“菜鳥”

2018-03-13 08:47:0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ATP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迎來復出的前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卻沒能帶給他期待的勝利。昨天在三盤不敵日本選手丹尼爾太郎後,小德自評打得就像初次出征巡迴賽的菜鳥。

  自從在上賽季遭遇肘部傷病,德約科維奇近期多次嘗試復出賽場。但無論是澳網的回歸,還是此次參賽,效果都不理想。在澳網輸給韓國選手鄭泫後,小德在瑞士巴塞爾接受了手術。3月1日,小德進行了手術之後的首次訓練。“我在五六周前動了手術,本來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但我恢復很快,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我很高興手術後能如此快康復,重返賽場。”小德説。

  急於復出的小德,首戰面對世界排名百位開外的丹尼爾太郎,沒能笑到最後。與兩個賽季前那個戰無不勝的塞爾維亞天王相比,昨天小德判若兩人。首盤比賽,小德在5:2領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對手翻盤。他以往指哪兒打哪兒的反手進攻到處亂飛,共送出了32記失誤。失去了這一得分利器,德約科維奇的戰術體系也隨之全面瓦解,在這場兩個半小時的較量中,他一共打出了61個非受迫性失誤。

  “這場比賽感覺就像是我職業生涯的第一場球,我根本找不到節奏。”賽後面對媒體,小德坦言,自己的狀態並不好,整個人在場上放不開手腳,底線和反手完全找不到擊球的節奏。

  輸給丹尼爾太郎的這場比賽是德約科維奇自2012年先後輸給穆雷和德爾波特羅後 ,再次在巡迴賽遭遇背靠背失利。不過小德認為他的傷勢已經好轉,現在他所面臨的挑戰更多是心理層面上的。他説:“過去九個月,我只打了幾場比賽,在內心深處,仍然會掙扎,擔心自己是否能適應,所以慢慢來吧。”接下來小德還將參加邁阿密大師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