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李春江:季後賽關鍵看心態 休一月盼儘快找到狀態

2018-03-13 08:44:34|來源:青年時報|編輯:王悅陽

  今晚,浙江廣廈男籃將在客場迎來首場季後賽比賽,對手是深圳隊。本賽季的常規賽,廣廈雙殺對手,特別是客場比賽中,在缺少了小外援福特森的情況下,靠著本土神狙趙岩昊的兩記關鍵三分球鎖定勝局。那麼,佔有心理優勢的廣廈能否順利取得季後賽的開門紅呢?

  廣廈歇了一個月

  只打過兩場熱身賽

  深圳隊通過季後賽附加賽擊敗了廣州隊,作為常規賽冠軍的浙江廣廈也等到了季後賽第一輪的對手。前天下午,廣廈將帥從杭州啟程飛赴深圳,由於路途遙遠,抵達下榻酒店已是晚上9點。晚飯過後,教練組吩咐球員養精蓄銳,抓緊時間休息。昨天下午,球隊來到深圳大運中心體育館進行了抵達客場後的首堂訓練課。

  雖然廣廈常規賽的表現足夠穩定,但主帥李春江還是非常擔憂球員的比賽狀態,畢竟從常規賽結束到現在,球隊已經有整整一個月沒有打過正式的比賽。在這一個月裏,廣廈安排過兩場熱身賽。與上海隊一戰,廣廈缺少了胡金秋和大外援博洛西斯,與江蘇隊一戰,對手的頭號得分手布魯克斯休戰。因此,不管是從球隊的陣容還是比賽強度來看,都和即將到來的季後賽有不小的差距。而深圳隊則經歷過兩場刺刀見紅的附加賽,提前感受了季後賽的氛圍並找到了贏球的感覺。

  李春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球隊歇了一個月,這對我們來講有利有弊,從備戰來説是好事,時間充足,但另一方面沒有比賽打,對球員的狀態和場上的感覺不利,儘快去適應吧。”

  李春江保密生日願望

  戰季後賽強調心態

  廣廈一騎絕塵拿到常規賽冠軍,從實力上來説球隊已經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但季後賽與常規賽是兩回事,李春江認為打好季後賽的關鍵是心態。“關鍵在於大家的信心,想走得遠還是得先過心理這一關。”李春江説。

  四分之一決賽採用五戰三勝制(1-2-1-1)。常規賽名次列前的隊伍多一個主場,在廣廈與深圳的這組系列賽中,廣廈擁有主場優勢。本賽季常規賽,深圳隊主場戰績驕人,達到了16勝3負。在這個賽制下,對每一支球隊來説,首戰的意義都極為重要,搶得先機的球隊便掌握了整個系列賽的主動權。沒有主場優勢的深圳隊必定會在首戰中就拿出生死戰的心態去守衛主場,等待廣廈的將會是一場苦戰,球員會有怎麼樣的心態和狀態去迎接比賽呢?

  值得一提的是,球隊飛抵深圳的那天是李春江的生日,這也是他入主廣廈以來,頭一次在球隊裏過生日。“第一次在隊裏過生日,感謝隊員這麼有心,準備了蛋糕,跟他們在一起挺開心。”至於生日願望,李春江選擇保密,“這個等打完比賽再説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