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森林狼76人展現天賦接近季後賽 核心能否拯救馬刺?

2018-03-14 08:47:4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14日電(記者 岳川) NBA常規賽漸入衝刺階段。兩支天賦出眾的青年軍森林狼與76人距離季後賽越來越近,而老牌勁旅馬刺隊則跌出了西部前八,前景不容樂觀。

  萊昂納德能否拯救馬刺

  昨日不敵火箭隊後,馬刺遭遇客場三連敗,戰績來到37勝30負。由於在勝負關係上處於劣勢,馬刺直接跌至西部第十。這支在過往20年間始終處於爭冠行列的超級勁旅,本賽季有可能被擋在季後賽的大門外。

  馬刺上一次無緣季後賽還是在遙遠的1996-97賽季,也就是鄧肯進入聯盟的前一年。自那之後,馬刺在主帥波波維奇的率領下一直延續著驚人的穩定性,歷年常規賽勝場數始終保持在50以上。在還剩15場比賽的情況下,馬刺今年仍有機會保持這一紀錄,但他們接下來的對手中包括勇士、火箭、雷霆、開拓者、奇才,難度顯而易見。

  過去20年,馬刺從未在賽季已過4/5時跌出分區前八,因此眼下的局面是這支西部勁旅長時間未遇到過的。賽季至今,馬刺只有一場比賽陣容齊整,尤其核心萊昂納德的長期缺陣對球隊整體影響很大。全明星大前鋒阿爾德里奇的身體狀態也未在最佳,關鍵時刻缺少一錘定音的明星,反映在比賽中的結果就是屢次在第四節被對手完成逆轉。

  對於馬刺而言,好消息是萊昂納德接近復出,這無疑是為處於困境中的球隊注入一針強心劑。但核心的火線歸隊,並不意味著所有問題迎刃而解。本賽季萊昂納德歷經傷情反復,總共只在控制出場時間的前提下打過9場比賽,且距離他上一次出戰已逾兩月。儘管貴為FMVP,但萊昂納德的狀態和信心不可能轉瞬之間回到受傷前,因此球隊重返前八並非水到渠成。

  目前馬刺與身前幾支球隊差距不大,作為傳統勁旅的底氣仍在。接下來馬刺將迎來連續6個主場,對於競爭季後賽席位而言至關重要。

  東部聯盟格局改變

  雖然西部兩強火箭與勇士牢牢把持著聯盟戰績的前兩名,但在最新一期實力榜中,問鼎的卻是東部領頭羊多倫多猛龍。

  猛龍不但在上周終結了火箭隊的17連勝,他們還是本賽季全聯盟首支鎖定季後賽席位的球隊。不僅能贏下強強對話,在面對勝率不足五成的12支球隊時,猛龍的戰績高達29勝2負,表現非常穩定。目前猛龍已將對第二名的領先優勢擴大到3.5個勝場,一隻手已經觸碰到了東部冠軍獎盃。

  不同於猛龍的高歌猛進,上賽季會師東部決賽的凱爾特人與騎士卻同時被傷病潮侵襲。

  凱爾特人近來連折主力,艾爾-霍福德因生病缺席了與步行者的比賽,歐文也因膝部不適只出戰了16分鐘,而他的後場搭檔傑倫-布朗在與森林狼的比賽中落地受傷,至少缺席一週。相比而言斯瑪特和泰斯的傷情更加嚴重,歸期未定。

  騎士隊的近況同樣不好。交易截止日大換血後,騎士隊一度充滿活力,但現在戰績已經下滑到6勝6負。樂福、湯普森、胡德、奧斯曼均有傷在身,與湖人一役主帥泰倫-盧不僅遣上了鮮有登場機會的日日奇,甚至不得不把雙向合同球員約翰-霍蘭德放在場上。

  不敵湖人後,騎士跌到了東部第四,領先排名第八的熱火3個勝場。凱爾特人雖然分區次席的位置相對穩固,但眼下戰力亦不如猛龍。季後賽陪跑多年的猛龍,或在本賽季完成蛻變。

  森林狼76人有望結束等待

  雖然分處東、西部,但森林狼與76人兩隊有諸多相似之處。兩支球隊均擁有天賦異稟的年輕球員,都在今年補充了經驗豐富的實力老將,也都極有可能在本賽季重返季後賽。

  唐斯今年首度入選全明星,表現搶眼。近來巴特勒的傷病影響了森林狼的戰績,但球隊仍位居西部第六。擊敗衛冕冠軍勇士有助於球隊積累自信,而隨著羅斯的加盟,森林狼有望以更好的狀態迎接巴特勒的回歸,以及希望中的、14年來的首次季後賽之旅。

  在囤積了恩比德、西蒙斯、富爾茨、薩裏奇等一眾樂透秀後,76人隊的天賦終於在本賽季爆發,已經連續5年無緣季後賽的他們目前排名東部第六,距離第四的騎士僅差1.5個勝場。76人隊上一次在季後賽中擁有主場優勢還是在2002-03賽季,那時阿倫-艾弗森尚在隊中。如今他們離這個目標並不遙遠。(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