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次日國羽高歌猛進 林李大戰即將激情上演

2018-03-16 15:33:06|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當地時間15日進入第二比賽日的爭奪。中國軍團在五個項目的比賽中一路高歌猛進,除了杜玥/李茵暉不敵對手以外,其餘全部國手悉數過關,挺進各個單項的八強。六冠王林丹將與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激情上演第40次“林李大戰”。

  全英賽六冠王林丹當天以21-13/23-21,連下兩局擊敗來自中國台北的王子維,昂首挺進八強。

  賽後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林丹表示及時調整好心態,把不利因素轉化為有利條件是本場獲勝關鍵:“整場球打得還是不錯,但是第二局球對手發揮得更頑強一些,當然在一定的時候也掌握著賽點,但是今天比較好的是,我覺得心態還是調整得比較好,比較積極,儘量把一些不好的(方面)做好。”

  談到下一輪即將上演的林李大戰,林丹不無激動:“因為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對手可以對抗這麼多年吧,所以我希望明天的比賽能夠發揮非常好的競技狀態。”

  全英賽兩屆冠軍得主諶龍,以21-18/21-13直落兩盤戰勝泰國選手科希特;印度公開賽新科冠軍石宇奇也以2-0的比分戰勝韓國選手李炫一。諶龍和石宇奇將在明天的四分之一決賽同室操戈。對於自己的小師弟,諶龍讚賞有加:“我覺得我還是非常有信心,而且宇奇作為師弟,我們也交手好幾次了。他現在的表現進步還是非常快的,是我們男單現在非常優秀的隊員吧。”

  黃宇翔則2-1力克三號種子印度選手斯裏坎特。

  女單方面,陳雨菲連下兩城擊敗韓國選手金效旻,晉級八強。她的下輪對手是來自丹麥的米婭。

  男雙比賽中,三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以兩個21-17擊敗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明天對陣同樣來自丹麥的六號種子彼得森/科丁。

  女雙賽場,兩對中國選手一勝一負。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直落兩盤(26-24,21-11)戰勝丹麥選手麥肯/薩拉,下輪對手是來自日本的五號種子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杜玥/李茵暉則1-2不敵三號種子丹麥組合卡米拉/克裏絲蒂娜。

  混雙賽場上,張楠/李茵暉艱難戰勝去年全英賽亞軍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螢,兩局比分為24-22/22-20。

  談到本場來之不易的勝利,張楠積極評價了自己的隊友:“我覺得可能在前半場方面,我們比他們打得更果斷一點吧。而且李茵暉在後面幾分球的時候,她的封網非常果斷,所有説最後能夠取勝還是在這方面吧。”

  明天他們的四分之一決賽對手是淘汰了賽會頭號種子的印尼組合費薩爾/奧裏亞。李茵暉表示:“我覺得還是放平心態,把過程做好。我們肯定是要拼他們的!”

  另外兩對中國組合也全部奏凱,王懿律/黃東萍直落兩局擊敗印度組合喬普拉/斯基瑞迪、鄭思維/黃雅瓊以兩個21-5輕取在首輪擊敗魯凱/曹彤薇的中國台北組合盧敬堯/姜凱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